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
2018-03-28 15: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范宇乐


M00145FCggSDVmTwVKAKCZyAADFRM65-Ac82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范宇乐)3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宁波鄞州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第七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这也是鄞州首个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鄞州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出口制造基地,汇聚着1300余家出口服装企业,年出口金额近30亿美元,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鄞州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强化政策激励,连续两年将4项奖励政策和5个指标纳入“全区经济发展政策实施意见”和“质量强区”考核制度,特别对获得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企业实验室,给予每家最高30万元的奖励。同时对获得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市出口质量奖、区出口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奖励费用均为宁波全市最高。

“我们经常收到检验检疫部门提供的国外技术法规,比较全面规范,但是实际使用时还是无从下手,希望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帮扶举措”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部分服装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自身的困惑。

“不管是知名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只要有问题,我们就应该给予解答。”鄞州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人承诺。“要变喷灌为滴灌,让解决问题常态化。”

针对服装企业提出的应对技术壁垒问题,鄞州检验检疫局依托检验检疫技术优势,面向示范区企业建设以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主体的公共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检测认证和标准法规信息服务。

以国家纺织服装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全方位为示范区企业提供及时检测优惠和技术支撑,以“浙江纺织服装标准信息网”作为示范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免费为示范区内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标准,国外最新纺织服装类信息资源,建立政策法规、科技资料、专利资料、技术标准资料等资源库,提供数据分析、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各项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