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天然海水“流”入华严菜市场 为城区菜市场首家
2018-03-27 10:13: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张亚芳

  近日,位于宁波城区的华严菜市场将天然海水引入场内,消费者不仅可以买到由天然海水暂养的各种海鲜,也可以买天然海水回家自己养海鲜,这样更能保证海鲜的存活时间和口感。

  长期以来,活海鲜使用的都是由海水晶配制的人工海水,海鲜存活时间较短,对海鲜口感有一定的影响。

  华严菜市场作为宁波城区首家天然海水供应项目试点的菜市场,从今年1月起率先启动引海水入场工程,经过前期统一经营户思想、管道改造提升等工作,于近期完成这项工程。这也是全市第一家城区菜市场引入天然海水项目。

  据菜市场负责人陈晓璐介绍,天然海水是从路林市场运过来的,通过管道接入每户活海鲜、贝壳类经营户的摊位,用时只需拧开水龙头,放出来的就是天然海水了。目前,所有活海鲜、贝壳类经营户用上了天然海水。使用天然海水暂养海鲜,让品质海鲜走上了普通市民的餐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