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团市委发布“小杨梅”赛会志愿者
2018-03-24 10:01: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佳露


64164895475399859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佳露)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最近,慈溪团市委召开了共青团慈溪市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小杨梅”赛会志愿者发布仪式,亮出了慈溪志愿服务的新品牌形象,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大型赛会、重要节庆等活动提供了更加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

“小杨梅”是以慈溪的特产杨梅来命名的,以象征慈溪志愿者的“梅宝”为形象代言人。同时,“杨”与英文“young”谐音,希望每个志愿者都是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合成一个整体,散发出年轻与活力,展现出青春与风采。宋人张兹有《谢张户部慧山杨梅》诗云:“聊将一粒变万颗,掷向青林化珍果”,慈溪团市委取名“小杨梅”,对赛会志愿者寄予了期望。“希望小杨梅们一粒变万颗,不断壮大赛会志愿者队伍,用专业素养、热情服务和青春活力,在赛会这片青林中化成珍果,让市内外朋友看到慈溪志愿者的独特魅力。”慈溪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80716646589806389.jpg

根据赛会志愿者承担的志愿服务内容,目前,慈溪“小杨梅”主要分成了四个组别。

礼仪服务组,目前由中学(中职)礼仪队和全市文化志愿者组成,囊括了慈溪中学礼仪队、慈溪实验高级中学礼仪队、行知职高金钥匙礼宾队、杭州湾职高金鹰礼仪队、慈溪职高礼仪队及各镇(街道)文化骨干等,主要负责在比赛、会议和活动的场馆提供礼仪接待、引导等服务,为赛事、论坛、开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提供礼宾服务。

讲解接待组,目前由市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农村文化礼堂讲解员、外语协会翻译志愿者等组成,主要负责为参会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参观点及随车讲解、翻译服务。

安保维护组,目前由市志愿(公益)社会组织联盟志愿者和宁大科技学院第三大队复学在读的优秀退伍学生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场馆、车站、宾馆等活动相关场地的秩序维护,并为所有参会者和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医疗救援组,目前由卫生系统阳光天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为参会嘉宾、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医疗救援服务,并做好各医疗点与医院的联络沟通。继“小杨梅”在慈溪“两会”中精彩亮相后,今年还将在慈商大会等重要比赛和会议中继续发挥力量。

280918757929820114.jpg

志愿精神,传承不息。慈溪团市委正式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招募邀请,将通过“青春慈溪”“慈溪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慈溪志愿服务网站,以长期开放和即时征集的方式接受社会各界报名,着力培育好“小杨梅”队伍力量,助力慈溪高水平承办赛会活动,共同打造慈溪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