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我跟一把手去调研 | 鄞州区委书记掰手指头盯项目落地
2018-03-21 14:57: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 张义朝

“时间紧迫,马上就3月份了,办公场地装修能不能启动?”

“3月份是上半月还是下半月进场施工?最好上半月就启动。”

“什么时候企业能够实质性开展办公?5月1日之前能不能做到?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全力解决。”

……

这是2月27日新春调研中,来自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的发问。来访的区委书记掰着手指头问进度、抓落地,让接待方有些意外。

在宁波发出“六争攻坚”动员令后,鄞州马上召开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后第三天,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就专门带队到芯空间开展调研,带头以调研促落实、以调研促发展、以调研促开局。

为什么要调研这个听不到设备响、看不见机器转的办公大楼?其中大有讲究。因为这里蕴含着鄞州区产业创新、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的新动能。

正在打造智能制造强区的鄞州,把集成电路产业(芯片)作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2016年6月,由中芯国际控股的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落户福明街道。去年10月,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和中芯国际设计创新中心又在这里诞生。

胡军走进芯空间、唐人科技、安盾微电子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中,他开宗明义,“在招商引资项目中,存在签了协议却迟迟不开工,开工了不出成效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招商引资过程中,要特别突出抓成效。还有就是要加快重大项目攻坚,其中就包括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这样的项目。”

在现场,胡军问得最多的,就是项目进展情况,尤其是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推进的时间节点。从进场装修到实质办公,他掰着手指计算企业落地投产的时间表,督促平台企业抢时间、抓进度,让项目早投产、早出效益。

“在区政府、街道的共同协调下,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处理完成,企业马上就可以拿到钥匙进场装修。其中像大堂这样的公共空间,我们已经提前装修完成。”芯空间董事长徐慧勇回应说。

带着想法来,带着问题走。座谈中,芯空间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希望鄞州区沟通市相关部门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需要的IP、光罩掩膜、MPW、流片等方面出台细化的支持政策。”芯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MPW和EDA软件,都是集成电路设计中的必备工具和软件,也是地方集成电路产业配套的重要标志,但是单家企业往往负担不起,因此,产业园配备这些公共服务硬软件平台时,也需要政府给予相关支持。

胡军把问题一个个记录下来,并表示回去会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研究,尽早破解阻碍产业发展的瓶颈。

“鄞州谋篇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微电子产业园是载体,集成电路设计是主攻方向。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要以芯空间为依托,主动融入宁波集成电路‘一园三基地五平台’的产业布局,加快平台建设力度,加大高端项目、重点企业、领军人才的集聚力度,一步一步走,一锤一锤敲,一项一项干,早日建成宁波集成电路设计板块中心,为鄞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胡军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