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江北城管昨开出二次罚单 严禁快递跨门分拣
2018-03-21 13:09: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胡孟杰)



快递量多时,店铺门口堆满了包裹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胡孟杰)遇到快递旺季,家门口、小区边快递店铺总是十分忙碌,快递从店内溢到店铺外,草坪上、人行道随处可见成堆的包裹,不从马路上绕行,走都走不过去。最近,住在宁波市江北区东鹰花园小区居民心头的烦心事儿,终于有了说法。

3月20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沙中队,对位于大庆北路678弄79号的一家快递分发点进行立案处罚,案由就是跨门作业。这是这半年来,该中队第二次对这家店铺进行处罚。


案卷信息_副本.jpg


据了解,2015年8月开始,浙江芝麻开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此选址,从物业手中租下了该间店面,作为江北分拣点。随着快递行业和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近两年快递量激增。

就在去年下半年,该处快递配送门店就因在店面外堆放快递,多次被附近居民投诉。同时,队员在巡查中也多次发现店员把包裹放置在门外,进行分拣作业。为此,白沙中队执法队员多次联合物业、居委会上门,进行口头教育和责令改正。但都效果不佳,总是反反复复。

为了切实维护市容秩序,履行部门职责,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17年11月16日对其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于12月14日进行复查,店门外仍放置了大量包裹,员工在店外进行分拣作业。


执法队员上门进行沟通_副本.jpg


2017年12月,该局依职权决定对其立案查处。由于该处店铺营业主体的公司为杭州企业,法人代表不便亲自上面协助调查,也主动提供了授权委托书。在查处过程中,该公司委托代理人承认了违法行为,态度较好,承诺会做好员工内部管理,并自行缴纳了1000元罚款。

但在春节过后,快递包裹积压,该门店店外作业的行为又有复发,尤其是淘宝三八节搞活动,店员贪图方便卸完货就在店外进行分拣作业,严重影响了市容秩序,中队决定对其进行第二次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取证过程中。


执法队员现场测量跨门面积,为立案取证_副本.jpg


队员们在沟通中也发现,尤其在双十一和双十二淘宝购物节活动期间,订单剧增,包裹量大,确实因为门店内部空间有限,故而该处点位的上下卸货、分拣作业都在店外进行。得知此情况,办案人员也主动走访了物业部门,通过协调东鹰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竺秀君也表示,该处租赁合同将于今年7月底到期,届时将不再将店铺租给该公司。

在此,执法部门也建议经营者,要根据自身行业特性和经营规模,选择恰当的经营场所;物业或房东在出租商铺时,也需要能对将业态作出适当的限制,以期引导各行各业规范经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