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我跟一把手去调研⑧丨江北区委书记“催化”工业物联网
2018-03-20 13:56: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 贺元凯 通讯员 张落雁

3月16日上午11点多,宁波市江北区委书记华伟突然新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内的成员很特别:江北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和高管、分管工业工作的常务副区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它是华伟在工业物联网企业赛特威尔公司调研时临时起意建的“工作群”,专为这家企业解决需求和困难。华伟的这一举动,让企业负责人感到意外又欣慰。这是当天华伟“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题调研中的一个插曲。

目前江北正重点发展工业物联网,并将这一产业作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要抓手,去年该区邀请国家高端智库信通院编制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确定要打造“一园两核多点”的产业布局,承办了全市推进工业物联网发展现场会,宁波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挂牌,全区物联网企业产值突破65亿元,同比增长30%。

今年几家工业物联网龙头企业发展得如何?新厂房的生产运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对宁波物联网产业发展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这些问题都成了华伟近期心中的牵挂,这一天,他带队直奔企业调研,现场办公,争取推动项目争速、产业争先。

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定位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涵盖智能配电、智能用电。在企业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华伟详细询问起项目建设情况、员工储备情况和近期目标等。

公司负责人表示,工程占地128亩,预计今年底将完工,明年1月投产,预计未来年产值为20亿元,未来整个园区年产值有望超80亿,目前建设还挺顺利,在旁边的老厂内已储备了部分员工,足够应对投产后的初期需求。

华伟叮嘱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要保持与三星电气的联系,服务好企业,然后奔赴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2.jpg

赛特威尔是一家集安防、物联网、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家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企业,年产能力达到900万个智能安防产品,目前已实现营业收入3亿,全球行业排名第5,总面积5.65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已投入使用。

在赛特威尔调研时,当听到企业目前将物联网技术研发这块工作放在了外地时,华伟提出,能否将其建设或转移到宁波总部,这样对企业发展也会有好处,而对于吸引相关科技人才来宁波干事创业方面,如果有问题都欢迎企业提出,政府会与企业一同努力解决。

33.jpg

“发展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华伟在座谈会上问。

赛特威尔公司负责人一连抛出几个需求:希望政府部门向工信部报备资本融资需求,帮助企业IPO进程;希望政府部门协助申请国家级实验室的授牌等。

针对企业提出的这些困难和需求,华伟一一答复,要求相关部门“马上就办”。座谈会的最后,出现了本文开头建微信群的那一幕,华伟微笑着对企业负责人说:“现在我们是风雨同舟,创业路上有你我。”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