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为解决垃圾分类这个大问题 宁波这所大学竟然专门开了个学院
2019-09-30 09:1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奕齐 刘依卿 王佩佩 记者 段琼蕾


分类1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奕齐 刘依卿 王佩佩 记者 段琼蕾)《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9月29日中午,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设共同将宁波垃圾分类学院的牌匾授给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宁波市广播电视大学,这标志着宁波垃圾分类学院正式成立并落户宁波电大。

宁波垃圾分类学院由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宁波市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共建,它是一个集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宣传策划、理论研究等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平台,学院将采用访学、研学、讲师团下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给不同群体提供多层次、多方位、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服务,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贡献“宁波智慧”。

分类3.jpg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现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宁波电大成立垃圾分类学院是将垃圾分类和社会化教学结合的实践,是努力服务城市发展的重要探索。”

现场还挂牌成立了宁波垃圾分类学院鄞州、余姚、慈溪、宁海、象山、奉化、北仑、镇海、江北、东钱湖十大分院,这些分院将重点服务地方的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9.jpg

首批 11个垃圾分类现场教学基地也同时挂牌,具体包括宁波市厨余垃圾处理厂、宁波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海曙区生活垃圾焚烧厂、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江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鄞州区定桥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鄞州区德培幼儿园、鄞州区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鄞州区海创社区、海曙区西河小区、江北区柏树花园。

分类11.jpg

仪式结束后,垃圾分类学院首期培训班现场开班,100位城管执法学员一起聆听“垃圾分类第一课”。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教育过程,对此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宁波垃圾分类学院院长严俏萍说,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展开更深入的全民普及教育,并将就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专题教育研究工作,以更有效助推实际工作开展。

杜绝混收混运、推进源头减量、普及绿色生活方式将是该学院下半年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宁波垃圾分类学院还将集中精力对物业企业、保洁人员开展针对收运工作的专项培训,针对餐饮企业、酒店企业开展针对源头减量的专项培训等。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