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宁波机场 莫奶奶希望更多人宣传宁波公共钢琴
2019-09-18 08: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通讯员 施代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通讯员 施代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7日上午10点多,当《我和我的祖国》钢琴旋律在栎社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响起时,行色匆匆的旅客纷纷停下了脚步,大伙儿向钢琴围靠过来,有的跟着轻声哼唱,有人则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瞬间。


弹钢琴的老人是莫志蔚,今年夏天,莫奶奶因为捐赠公共钢琴一事被广大市民所熟知。她现场弹奏的就是安放在机场的那架公共钢琴。悠扬的钢琴曲中,一位拉着小提琴的女生走到了莫奶奶身边,不远处,一位机场安检员悄悄地端坐到了古筝前,用娓娓动听的弦音进行着合声。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宁波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宫成胜也加入了快闪活动,他从人群中走到了钢琴旁,浑厚的歌唱感染着每一个人;国家武术一级运动员“小叶子”身穿黑色运动服,翻着跟头加入其中,她刚劲有力的武术拳法,让现场气氛更加澎湃。

在快闪的外围,老人和孩子们,驻足观赏。不少旅客则不自觉地跟随着旋律合唱。

大家的深情演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钢琴、小提琴和古筝的合奏中,观众们挥舞国旗,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在大厅上空回响……

“心中的澎湃之情难以言表,甚至感动得流泪,只觉得生活在中国真的很幸福。”来自成都的谢先生说,他经常到宁波出差,很喜欢这个城市,觉得宁波的包容性很强。机场这样的快闪活动,让他再次感受到了宁波的活力与朝气。“听完全身沸腾,浑身充满精气。”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团委负责人劳金元表示,参加快闪的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省市劳模代表,也有普通的机场工作人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宁波的这个城市窗口做这样的快闪活动,也唱响了宁波市民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与热爱。“欢迎更多朋友来宁波,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劳金元说。

“快闪活动我参加过几次,但是在机场举办更加有意义。”作为宁波公共钢琴的发起者,莫奶奶说,机场人来人往,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除了宁波人之外,这个活动可以让全国人民,甚至外国友人都能了解宁波的公共钢琴。“说不定大家都会帮着我们进行宣传,这也能更好的提升音乐之城的氛围。”最后,莫奶奶也对着摄影机镜头向祖国告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我80岁了,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