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吉利获首批长三角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而全省唯一试点道路在……
2019-09-17 14:10: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9月1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出炉,并分别颁发给了江浙沪三地的三家车企。吉利汽车成为我省首个取得长三角区域“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的车企,这也意味着,不局限于本地,以后吉利可以在长三角各个城市的开放测试道路进行无人驾驶的路测。

据悉,目前我省唯一的试点测试道路,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滨海新城,道路总长约5公里。该路段当前已基本完成智能化改造,包括了5G通信基站、智能交通标识、智能路侧子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支撑智能路测子系统应用的信息感知、V2X通信、信号机配时采集、目标识别与边缘计算、发光人行道等硬件设备的部署。

无人驾驶开放道路3.jpg

宁波作为住建部公布的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依托汽车产业优势和信息化基础,正力争将杭州湾新区将打造成为国家级开放环境下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中心、应用示范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

“宁波的试点道路选择的是社会车辆可正常驾驶的市政开放道路。”宁波市住建局城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路段了实现“车、路、云”三合一,可以得到测试车辆的完整数据并进行驾驶分析,通过搭建多应用场景的协作式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平台,为未来商用化的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关键技术打下基础。

无人驾驶开放道路2.jpg

据悉,就在9月9日,浙江还刚刚与上海、江苏、安徽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旨在落实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区域内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数据共享与测试结果互认,促进车联网应用快速落地。而此次发放的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技术“含金量”也是颇高,涵盖了车辆远程数据监控、智能网联车测试标准、改装设备等方面。

无人驾驶开放道路1.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