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天是教师节,宁波这3个音乐“老男孩”为老师们写了一首歌
2019-09-10 14:00: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老师,老师,孩子们走了一波又一波。那些懂事不懂事的如今都长大了。老师,老师,我是你最担心的那一个,可现在你看着我……”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今天凌晨,一首叫做《老师》的原创歌曲在qq音乐、酷我音乐等多个平台同步上线。它的创作者,是宁波三个音乐“老男孩”。

“大家可能听到过很多歌颂教师的歌曲,而我们这首作品不太一样,它的叙述角度是回忆性质的,歌词和编曲都是娓娓道来的那种,希望带给听者一些思考。”宁波本土歌手、在民族音乐创作方面拿过不少奖的李大为,这样解读《老师》的创作心路。

《老师》歌词朴素,旋律温暖,整首歌嵌入了好几个速写式的闪回场景:“你笑着说,我就是最调皮捣蛋的那一个”“当我,又犯下过错让你难过,你却骂不得,也打不得”“老师,你的头发又白了,你笑着说,人哪有不老的……”这也让这样一首简单的歌,充满了感恩和怀旧味道,听来蛮有意思。

除去词曲创作李大为,《老师》的监制是钟立帅,混缩、录音则是王乐汀。和李大为一样,钟立帅和王乐汀也都可以算是宁波本土音乐圈子里的知名人物。钟立帅,男团出道,而今是国内颇有知名度的歌手;王乐汀拿过国际电音赛事大奖,长期从事音乐后期制作,2017年,在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第二季节目中,首度上台献声的王乐汀一鸣惊人,被选为那英战队队长。

“音乐这条路不好走,但至少我们一直在坚持。想将这首歌作为一份成长答卷,献给所有曾经教导过我们的老师。”王乐汀说。

三个已过而立之年的音乐“老男孩”走到一起,可不单是为了创作这样首歌。他们想要做个自己的音乐厂牌。

“名字已经有了,就叫‘宁波派头’。”王乐汀说,很多人觉得宁波没有成熟的音乐产业,在中国整个的音乐生态链里头,宁波的存在感也的确是比较弱。“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厂牌的打造,为宁波音乐正名。”

做厂牌不像组一个乐队那么简单,这三个已经在各自领域打拼多年的宁波音乐人,决定把各自的经验和资源都拿出来。

“做音乐是需要团队的,也是需要土壤的。”已经出过多只单曲的钟立帅说,如今大家都在讲“流量”,一首口水歌可能一夜之间就火了,可与此同时,真正的好作品也很容易被埋没。“关键是需要团队去运作,去包装,去把好的音乐做成产品,推向市场。”

制作、后期、出品、宣发,依托三个厂牌主理人在各自领域的多年积淀和资源整合,“宁波派头”未来不单要创作更多好的音乐作品,还希望打造一套较为完整的文化服务链条,助力本土原创音乐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成立仅一个多月的“宁波派头”,目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开始陆续接到一些订单。《老师》也是“宁波派头”正式成立后的第一个作品。

“我们在南塘老街附近租了个办公室,面积不大,几十个平方,不过监听音响、放大器等各种专业设备我们都配了,录音室也是我们自己搭的。”钟立帅笑着说,“东西也许不是最贵的,功能上却完全可以比肩专业机构,并且用起来特别方便。”

“是创业,更是追梦。”多年来一直在为别人做后期的王乐汀说,希望凭借“宁波派头”的专业能力,去给更多想做音乐的“小伙伴”提供一些资源和服务,“让真正的好音乐能够被市场接纳,被大家听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