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高温天,宁波有群不惧 “烧烤”的“带电特种兵”
2019-07-25 14: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注意后面的拉线!”“挂臂再往上升一点!”7月25日上午,在宁波市邱隘回龙工业区,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崔敏杰正指挥着在高空中为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的舒雷、屠骅权安装绝缘遮蔽措施。

由于气温攀升,用电负荷急增,回龙支线上的令克难以承载高负荷,极易引发线路故障,影响周边近百家企业和近千户居民的用电。所以当天的带电作业是将支线上的3只令克拆除,调换成带有太阳能监测平台的智能开关。

“这个智能开关装上以后,线路上如果有任何隐患,监测系统可以马上检测出来。” 崔敏杰介绍说,虽然这个作业难度不大,但是全部做好也需要两个多小时。

在炽热的阳光照射下,地面温度已超过36度,而舒雷、屠骅权穿戴着厚重而严实的绝缘服、绝缘手套,在10多米高的空中做完各种绝缘措施后,再拆除令克,最后将几百斤重的一组智能开关吊到电线杆上安装。

“从上午8时多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电线杆上了,这天实在太热,感觉自己像是在火炉上被烧烤一样,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2个多小时后,完成杆上工作任务的舒雷、屠骅权从黄色的绝缘斗臂车走下来时,他们的脸晒得通红,由于长时间站在不足一平方的绝缘斗里工作,双脚累得都迈不动步。一到地面,他们就拿起一大瓶矿泉水往嘴里灌,整个人都瘫坐地上了。

“每天带电作业平均2到3个点,还要处理突发的事故。”崔敏杰说到了夏天带电作业的工作量非常大,全班10多个员工每天都要外出工作,每天在室外工作达6个小时以上。就连下雨天,他们都没歇着,全部人员去计划施工的点查勘,提前了解作业环境,比方带电作业车辆能否停放、树木干扰等情况,都要提前做好预案,保证施工能顺利进行。

将近11时许,崔敏杰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江东供电所管辖的区域突然发生了事故,需要带电作业班配合抢修。于是,他们来不及吃中饭,顶着烈日又奔赴故障点开展带电抢修。

今年入夏以来,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并把带电作业参与到配网检修、事故抢修等多种作业项目中来,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今年1至7月份,该公司带电作业施工就达300余次,同比增加了63.24%,极大地减少了停电对用户的影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高温更换10千伏智能柱上开关。郑之超摄.jpg

施工结束后,供电员工脱下厚重闷热的绝缘服。郑之超摄.JPG

收工后供电员工背上被汗水浸透。郑之超摄.JPG

当日户外气温近40度,带电作业班员工舒雷在施工间隙喝水解渴。郑之超摄.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