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千年古镇夏意正浓 人气IP将给鄞江带来新惊喜
2019-07-01 08: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又是一年“六月六”,再续古镇庙会情。7月8日晚上,鄞江庙会就将再次“闹”起来。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它山堰)

在漫漫的岁月长河中,古老却保持着强大生命力的鄞江庙会,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变成了人们情感的一种慰藉,又在一年年的继承传承中推陈出新,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给这座千年古镇注入着新的生机和活力。

(鄞江廊桥)

今年“六月六”,鄞江不仅将推出庙会与小龙虾有机结合的“龙虾啤酒节”,而且还将给大伙带来新的惊喜——鄞江小龙虾IP形象“六六”,以此助力庙会启动,打造夏日古镇旅游休闲新亮点。

近年来,小龙虾宴成了一群人的狂欢,跟火辣的夏天一样,小龙虾火成了现象级美食。在年轻人中间流传着一句话:“没有什么问题是吃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假如‘一顿’不行,那就吃‘两顿’!”

而在宁波,鄞江小龙虾就是小龙虾美食界中的“扛把子”,成了一个真正的极品“网红”。夏日里,食客们最期待的还是鄞江桥头一尾虾。如今,驱车赶到鄞江镇去品尝鄞江桥头龙虾已成一种时尚,使得游古镇、吃龙虾成为市民夏意休闲的热门选择。

(鄞江小龙虾)

为了让小龙虾持续吸睛聚人气,在“六月六”庙会启动仪式上,将重磅推出鄞江小龙虾IP形象“六六”。

发展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在大众旅游时代,鄞江棋先一招,注重IP化打造,避免旅游产品同质化,以便让鄞江之旅在乡村旅游竞争中脱颖而出。

即将驾临鄞江的人气IP“六六”,代表着鄞江的个性和稀缺性。

“推出独有的人气IP,是鄞江在坚守文化底色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在创新与融合中,唤醒和延续古镇的历史、文化和记忆。”鄞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晴江岸古道)

据了解,“六六”将与固有的鄞江本土庙会文化内涵有机结合,通过IP产业化,让美景、美食、美宿等各个维度融入到鄞江整个旅游体系中,在让鄞江小龙虾的特色形象深入人心的同时,打造一个真正吸引游客、留住旅游的游玩休闲目的地。

至于目前还属于神秘人士的“六六”究竟长啥样,这里还得卖个关子,请大家伙一块去“六月六”庙会现场一睹为快。

7月8日晚上6点6分,鄞江“六月六”庙会,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