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详解|宁波出台2万字细则,严管全装修乱象
2019-06-26 11:2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上周,《宁波市全装修住宅设计技术细则》出台,并宣布将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是继去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全装修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住宅全装修样板房管理的通知》《宁波市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监督要点(试行)》《宁波市全装修住宅工程分户质量检验实施细则(试行)》等新规后,当地对住宅全装修质量监管的再一次加码。

WechatIMG5.jpeg

记者留意到,新的《细则》真的很“细”,全文近2万字,细到对每个房间、客厅、卧室及卫生间应该安装几个插座、插座类型、安装高度等规定,都列出了长长一张表格。而整份细则的内容重点,围绕住宅全装修室内空间细部尺度与设计、室内环境指标控制性规定、建筑设备与安全防范具体标准等一一展开。6月25日,宁波市住建局又对该细则给予了解读和说明——

住宅装修,首先应确保的是房屋的安全性,同时保证房屋的耐久性。为此,细则明确规定不得拆改房屋基础、梁、柱、楼板、墙体等建筑结构构件,并对购房者投诉较多的一些违规的私改装修乱象,特别是涉及改变原有住宅功能的,作出严格而明确的规定。此外,套内房间的净高、走廊过道的净宽等等也都有要求,同时针对装修时是否设置储存空间、脚灯等小细节,细则也明确给出了标准答案。如此一来,房企想要通过各种“偷梁换柱”方式开源节流,恐怕难有空子可钻了。

除此之外,市住建局方面还表示,对于给排水、采暖、通风、空调、电气、智能化,以及管线布设、插座位置与数量等的规定,将有助于提高全装修住宅设备布置的合理性,提高使用率,提升使用感;室内环境中包括采光、通风、隔声降噪等部分的设计要求,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居住的舒适性。

新闻链接:

房屋装修中的常见乱象你中过招吗?

1、擅自拆除房屋的基础、梁、柱、楼板等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构件

11.jpg

2、砖混结构拆改承重墙

2.jpg

3、超过原设计标准增加房屋使用荷载

3.jpg

4、在承重墙体、梁柱构件和楼面、楼梯结构层凿槽、钻孔

4.jpg

5、擅自将房间改为卫生间、厨房

5.jpg

6、随意拆改承重墙、梁、柱、楼板等房屋重要部位

6.jpg

7、擅自挖建地下室或降低房屋地坪标高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