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人大代表对余姚“撤市设区”的建议 规划部门回应了!
2019-06-20 09:4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整理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整理)在今年的宁波市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了加快余姚撤市设区步伐的建议。近日,有网友发现,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期间第6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回应该建议。

E40FAAF2-1602-4B87-83BE-5C4F68A6DE12.png

《意见》称,“王燎民代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余姚撤市设区步伐全面融入宁波都市区的建议》(第63号建议)已收悉。”针对上述宁波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协办意见中答复:“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传统低效率弱统筹的资源利用方式已经不满足当今高目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域城区化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城乡一体化,构筑大都市区。”

《意见》同时称,基于这一认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去年开展的《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中,已明确提出要在尊重“北、中、南”三片基本城镇格局的基础上,以全域城区化为导向,构建“一主两副”市域功能体系。今年,结合前湾新区空间规划的编制,在战略的指引下又同步开展了宁波北部副城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希望以“三心、多点、多组团”的城镇联盟空间格局,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共谋共建市域北部中心。

8677639D-4ABC-4B8B-B16F-62291A9FDFF1.png

据悉,下一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省、市、县将同步开展面向2035年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在这个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面还称,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域空间统筹战略,一方面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加强对余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对口指导,科学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各类空间,明确余姚市的开发保护整体格局;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市级规划与县级规划的上下联动,争取将余姚的发展构想纳入全市发展一盘棋,纳入到省级规划中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