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动真格啦!宁波开出了首张垃圾分类个人违规罚单
2019-06-14 10:3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东栋 张翔


分类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东栋 张翔)宁波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多年了,可总有人在家不认真分类垃圾,或是把垃圾拿到楼下随便找个垃圾桶扔进。请认真对待这件事,如果不认真分类,有可能会收到罚单哟。

6月13日,记者从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区最近开出了一张罚单,针对的是个人未按规定投放分类生活垃圾,这也是宁波首次针对个人未按规定投放分类生活垃圾行为而进行处罚的案例。

分类3.jpg

原来,6月7日,执法队员在海曙区新街社区例行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时,看到一个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有包垃圾不大对劲,外面的包装袋是厨余垃圾的袋子,但里面的垃圾都是餐巾纸等其它生活垃圾,出现了垃圾混装的现象。

随即,执法队员就拿这袋垃圾去社区确认,社区通过扫码发现,这袋垃圾属于新街社区一位住户。当执法队员找上门时,当事人解释说,因为家里厨余垃圾袋很多,就用来装生活垃圾了,但拿到楼下垃圾桶时投错了。

执法队员本来想对当事人宣传教育下算了,不过发现这人看起来眼熟。经查证,执法队员发现,这位当事人在4月27号也有未分类投放的行为,当时海曙城管也在检查垃圾分类情况,他刚好在楼下倒垃圾,把所有的生活垃圾都倒进了厨余垃圾桶里。

分类1.jpg

分类2.jpg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厦中队副中队长毛伟吉介绍,4月27日当天,中队就向这位当事人送达过《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整改自己的违法行为,但6月7日再次发现他未分类生活垃圾,因为前面已责令整改了,这次又犯,属于屡教不改。

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单位和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据此,海曙城管对当事人做出了罚款70元的处罚。

“处罚不是最终目的,主要想通过这次对生活垃圾混投不规范的处罚,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范投放的意识,推进整个小区、整个辖区内的特别是居民小区内的个人生活垃圾规范投放意识。”毛伟吉说。

目前,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市区内违反生活垃圾分类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共开出了70张罚单,处罚总金额10万多元。

新闻链接:

宁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除了处罚 还做了这些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走过了6个年头了,除了处罚,还做了很多工作,目前,宁波超额完成中心城区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共新建、改建垃圾房800多座,改造投放点位近10000个;全大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11座,其中焚烧厂5座、填埋场3座、餐厨厂3座,总设计处理能力1.16万吨/日。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9%,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从最初的35.7%提高至93.7%。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中名列前三,在2018年度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一。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