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甜蜜“520”!甬城登记结婚的人翻了十倍
2019-05-21 10:29: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郁松

微信图片_2019052017524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郁松)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在这个数字化时代被赋予了更多浪漫色彩,连空气都变得甜甜的。也正因此,一些情侣们选择在这一天到民政局登记结婚,成为一家人。

一大早,甬城各地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现场火爆。一对对情侣携手而来,想在这浪漫的日子里拿个“好彩头”。

微信图片_20190520180536.jpg

在海光大厦15楼的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小张带着女友早早在门口排队了。“因为都要上班,所以特意很早就来了,想着早点领完证不耽误上班。”

与此同时,上午7点半,数十对新人就在北仑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候领取结婚证,携手迈入人生的下一旅程。

微信图片_20190520180520.jpg

“我们是去年520通过公司相亲活动认识的,正好一年了,十天前我们就预约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过来领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小葛说。

“今天日子好啊,我和爱人,一辈子相亲相爱,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不容易啊。”520不仅是年轻人扎堆领证的日子,今年65岁的陈女士和老伴40年前在小港街道办的结婚证,由于经历多次搬家,结婚证已经丢失,他们也特地选在今天到婚姻登记处来补领结婚证。

微信图片_20190520175241.jpg

而在镇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首届集体颁证活动在8点30分拉开甜蜜大幕,20对新人分批走红地毯进入颁证大厅,共同宣读《结婚誓词》。此外,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还组织新人参加游戏,并为他们提供免费活动纪念品一份。

记者从宁波市民政局获悉,在“520”来临之前,为了让甬城情侣顺利领证,全市提前召开 “520”工作部署会议。通过提前开门、中午轮休、增开登记窗口等措施,尽量减少新人们领证的等候时间。并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提前准备好登记所需的资料、表格,大大缩短领证的时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甬城年登记结婚基本四五万对左右,平均每天100多对,5月20日登记结婚人成倍增长,截止到下午5点全市共有1505对新人登记结婚,差不多是平时的10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