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视频|看复联4 宁波女生哭到救护车送医 了解下“过度通气”
2019-04-25 10: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24日凌晨,无数人翘首以盼的《复仇者联盟4》上映,十年布局,终极一战。

根据统计,到24日下午3点宁波8.1万人次去看了复联4,现场的观影盛况堪比跨年夜,朋友圈、微博已经被刷屏。随着影片进展,不少人开启了笑、抽泣,无主自由切换。到影片结束,朋友圈里已是一片伤心欲绝,眼泪早已成海。

10年转瞬即逝,漫威用22部电影给了无人数人美好回忆。有宁波的网友看完后感叹:暴风雨哭泣三小时。

可是对于明州医院急诊科医生袁丽艳来说,由于要值夜班,她无法第一时间尝鲜。

凌晨3点,一辆120救护车急速驶入明州医院。

担架车上躺着一位年轻女子,眼角挂着泪水,胸闷气粗、气息急促,而且手脚麻木,特别是手出现了痉挛,像鸡爪子一样抽起来张不开。旁边陪同的一对年轻男女一脸焦急。

了解起因后,袁丽艳判断女生应该是通气过度。

“听了女士的描述,考虑她是哭得太伤心,一直大口喘气,造成了通气过度。通过安抚让她情绪放松,同时吸氧和戴口罩,减少过度换气,就缓解了。”

原来,女生今年21岁,就读于宁波某高校,是名资深的漫威迷。

当天女生和朋友一起去看复联4,3个多小时的电影,女生没有一丝困意,反而随着剧情发展情绪逐渐不能自己,当旁人在小声啜泣时,她早已经在影院内嚎啕大哭,悲伤的情绪直到电影结束依然没有缓解。

到散场出来,女生逐渐感觉到自己胸闷难受,气息急促,而且手脚麻木,见状通行朋友赶紧打了120。

令袁丽艳哭笑不得是,她刚开始让女生带口罩时,女生第一反应竟问她“医生,是因为我哭花了妆,所以要戴口罩吗?”。

经过救治女生的情况得以好转,随后跟随朋友一起离开了。

新闻链接:什么是“过度通气”

是指患者呼吸频速(浅快呼吸),导致体内二氧化碳排出过多,二氧化碳浓度下降,进而导致发生一系列的血液动力学和化学变化,甚至有些可出现呼吸性碱性中毒等。

典型的过度通气综合征的表现有:在激动、焦虑、应激后突发的心慌、胸闷,面色苍白,有些有呼吸困难、胸痛,严重地可出现强直性痉挛-手足痉挛,有些会出现头晕、虚弱无力、手麻、脸麻甚至全身发麻和手足痉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