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视频丨宁波利星奔驰客户4年砸下40万维权无果
2019-04-17 13:4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贺元凯)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控诉4S店,引发全国关注,而宁波一位奔驰车主长达四年的维权经历,也再次被舆论关注。

111.jpeg

奔驰车主四年花费40万维权

网友心疼:我孩子都两岁了

张先生的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2015年3月30日,他全款购买了一款奔驰S320L豪华版轿车,裸车价96.8万元。2天后的4月1日,宁波利星奔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张先生交付了这款车。但是仅仅过了2个多月,他就发现这款新车存在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问题。没过几天,张先生又发现这款车还存在发动机漏油、变速箱漏油、安全气囊启动等大小12项问题。

从此,张先生开始了和4S店长达四年的交涉,他的诉求是要换辆新车。在这四年时间内,4S店提出过包括以二手车回购,用试乘试驾车替换在内的几种方案,但是离张先生要求换新车的诉求相去甚远,所以事情一拖再拖到了现在。

张先生在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在车身上贴上了大幅的维权海报,申诉汽车存在质量问题,一度引发围观。他每天把车子开到4s店附近的道路上,希望借此来吸引其他的消费者注意,不少市民路过这辆车的时候都会拿起手机拍照,这辆车也因为“死磕式”维权,成为宁波“网红”维权车。

“我自己不敢开,每个月七八千工资雇了个司机每天开去4S店门口报到,早九晚五,跟正常上班一样。”张先生说,期间,他还遭遇了车子被奔驰4S店员工泼油漆的事件。

此后,双方的矛盾更加激化。2017年,最后一次协商谈崩后,双方便基本没有直接沟通。

张先生说,去年开始,他停止了把车开去4S店“打卡”行为,车子停到了车库里。因为车子一直存在故障,他自己出行也不敢开这辆大奔,代步工具一直是一辆老款的丰田车。“比如现在车子会显示安全气囊已启动,我去问4S店的人,他们说这种情况下安全气囊随时会弹出,难道我还要戴着安全头盔开车不成?”

除了与4S店“死磕”,这四年时间,张先生也没少折腾。每年的杭州3.15问题车展,他都会带着这辆奔驰去参展。

“四年时间,花下去的维权成本也有四十多万了。”张先生对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算账,保险费、油费、保养费、雇人开车费,这些年因为这辆车,他收获的除了一肚子怨气,还有一大笔养车的钱和维权成本。

张先生的经历也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普遍同情。

“我前几年就看到了,停在那里搞个喇叭,风雨无阻的维权,心疼车主,这么多年还在坚持,我孩子都两岁了。”有网友评论说。

与西安利之星属同一法人

市场监管局:曾组织调解最终无果

西安利之星奔驰漏油事件发生后,张先生又与4S店进行了联系,目前,双方已初步约定下周重新启动协商。

15日晚上,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也发布微博表示,已关注到张先生奔驰车维权事件,并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局正在对宁波利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

16日下午,江北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微博对外发布情况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16162231.png

记者留意到,张先生购买奔驰的宁波利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西安利之星同属一个法人。

据媒体报道,西安利之星的法定代表人颜健生是一位马来西亚“拿督”,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8家。颜健生还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

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查询宁波市企业信用网看到,宁波利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同为颜健生。而且,该公司还曾于去年6月因为销售商品时搭售商品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被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并罚款20000元。

而更讽刺的是,车主张先生自己还是一名律师。对于为何没有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他的理由是,车辆价格比较高,做一次车辆检测需要20万-30万的检测费用,后续的司法费用和时间成本都很高。

不过,他表示,自己不是不打官司,而是将这种手段作为最后的维权手段,他已经打算如果解决不了,他就会把车运到德国的斯图加特奔驰总部,在斯图加特本地法院起诉奔驰。

作为法律界人士,他也分析了为什么会出现车主维权难的局面。目前我国有关车辆的三包规定的法律层次低,属于质监总局的部门规章,而且现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不能应对目前的所有情况。其次,普通购车者和4S店之间,存在专业知识和证据保存能力不对等情况。第三,维权本身需要一定的成本,这些金钱和时间的成本,消费者是否能够负担,这也是消费者经常选择息事宁人的一个原因。第四点,张先生认为车辆检测机构的缺乏,专业检测费用极高,也是阻碍消费者维权的一个原因。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