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盼望更多外来工也享受“安居”
2019-02-14 14:56:35 来源: 宁波日报

 

  【人物名片】

  郑有武 市政协委员,宁波嘉隆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委员故事】

  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郑有武提出了关于解决企业外来职工租房难问题的建议。

  郑有武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随着近几年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租房需求量不断上升。但由于房源有限,一些打工者要么越住越远,要么只能选择租住车棚车库等,由此带来了一系列隐患。据郑有武了解,去年12月底,我市六区排查出29个街道202个小区存在车棚车库违法违规租用情况4360处。人员多,使用易燃品的频率高,不安全因素明显。

  为此,郑有武建议,加强政策引导,根据奉化、宁海、杭州湾三地的成功试点经验,在全市推动公租房和廉租房建设,通过政府、企业、工业园区三方合力,切实解决职工租房困难、租金贵的问题。同时,对房源进行规范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引入专业的租房公司和租房平台,以满足市场需求。最后,建议政府尽快调整工业用地生活设施配套率,对已有企业用地减绿增容,鼓励企业积极建造职工宿舍,给予建造宿舍企业适当资金补助,切实帮助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能安居在宁波。

  【两会感言】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在企业工作二十多年,深知企业和员工的诉求,在履职过程中,会将城市的建设发展与基层员工的诉求相结合,为基层发声,更是为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声,实现人与社会和谐共进的良性循环。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