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民生“关键小事” 件件都是“大事”
2019-02-14 14:57:01 来源: 宁波日报

  【人物名片】

  王泰琅 市人大代表,江北区人民医院原院长、副主任医师

  【代表故事】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关心百姓生活是相当要紧的一点。”75岁的王泰琅是市人大代表队伍里的“老面孔”,自2002年起他已连续四届当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有上百个。

  “人大代表是一个岗位,而不是一项荣誉。随着人大代表制度的不断完善,我欣喜地发现代表提交的建议解决率越来越高,为老百姓送去了切切实实的好处,帮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的问题。”王泰琅说。

  这一次,王泰琅将关注点放在老年人这个群体上。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他发现宁波已经进入超老龄社会,但是在一些配套服务上还未做好充分的准备。特别是老年群体患病率高,在综合性医院就诊需要东寻西找,还可能重复检查、重复用药,对此,他建议仿照我省其他地方经验建立老年病医院,并在规划设计、人才培养、财政投入等方面逐步完善。

  面对居家养老问题,王泰琅也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老年助餐”工作的建议》,针对老人不舍得花钱,食堂运营成本高、经费不够、场地受限等问题,希望打通社会资本参与的通道,通过给予开办老年食堂相关企业水、电、税收等优惠的形式,让老年群体用餐这个问题找到长效解法。

  据悉,作为江北代表团里的“建议大户”,王泰琅此次带来了19个建议,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公共交通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两会感言】

  提出建议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目的。相信随着实施条件的逐步成熟,宁波能够解决更多民生“关键小事”,为甬城市民带来更多看得见的福祉。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