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探索大病社会救助的 “81890”新模式
2019-02-14 14:57:28 来源: 宁波日报

  【关键词】大病社会救助

  【建议名称】关于建立医疗救助“81890”平台,探索大病社会救助宁波模式的建议

  去年7月,众多院士在朋友圈为宁波科协的一位工作人员求助,因为对方被确诊为肝癌合并门静脉栓。这种情况不在大病保险范围内,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位工作人员的家庭突然陷入困境。

  因病致贫,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在今年的两会上,市人大代表陈秀丽就提出了《关于建立医疗救助“81890”平台,探索大病社会救助宁波模式的建议》。陈秀丽说,作为爱心之城,宁波的慈善事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8年,宁波各级慈善总会携手医疗单位,构建了“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已完成多个救助项目。2018年,市慈善总会救助重大病患者183人,支出善款286.9万元。

  为了更好统筹大病救助社会资源、规范医疗慈善筹款行为、提高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效率,陈秀丽建议在“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基础上建立宁波医疗救助“81890”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大病社会救助的宁波模式。

  “因为‘81890’是宁波公共服务的一个品牌,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建立这一平台,既能让救助对象轻松筹,也能让爱心人士放心捐。”陈秀丽说,如果患者的疾病已经治愈或因各种原因不能继续治疗且有大量结余善款的,应回流医疗救助慈善基金资金池,统筹协同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