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规范精装修房 加强“所见即所得”管理
2019-02-14 14:58:57 来源: 宁波日报

  【关键词】精装修住宅

  【提案名称】关于加强精装修房质量监管的建议

  “精装修房兴起时间短,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种种问题。”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涂小萍提交了《关于加强精装修房质量监管的建议》,她从网络平台上关注到很多投诉精装修住宅“货不对版”“工艺粗糙”“质量欠佳”等问题的帖子,网友几乎都是一边倒的负面回复,“这些帖子反映了精装修住宅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容易激化矛盾。”

  为此,涂小萍建议,要强化政府对住宅精装修的宏观指导、政策引导和社会服务职能,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以开发企业为主体,出现问题时要有反映和解决的有效渠道”。

  政府部门如何加强对开发商的管理?对此,涂小萍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样板房管理,使消费者能够“所见即所得”。建设单位在精装修住房项目预(销)售合同中,应明确主要装修设备和材料的类型;精装修住宅交房时的装修质量不能低于样板房水平,避免消费者被误导。“因为很多消费者是先被样板房吸引,然后才会考虑下单。”二是利用大数据,建立健全企业商品房精装修材料的追根溯源渠道管理。三是以精装修住房建设质量为重点,建立开发商商品房建设管理及企业诚信体系,实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级与精装修住房建设质量业绩挂钩,对优质资质开发企业给予一定政策、信贷支持等倾斜。定期公开房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等级。畅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信息查询渠道,加强优质企业良好信誉的推广和宣传。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