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善园甬派半天送出1.4万多份腊八粥
2019-01-14 16:04:33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是腊八节,截至中午12点,公益慈善综合体善园联手甬派及各界公益伙伴,在甬城35个派粥点免费送出1.4万多份腊八粥,5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腊八节前夕,善园联合甬派与盒马鲜生,启动城市温度派善粥活动,通过随手微公益的形式,每人捐赠3元即可为宁波市民筹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昨天早上8点,在甬派“城市派对”江厦桥店门口,来自假日小站志愿者团队的十几名志愿者和甬派、盒马鲜生的工作人员一同在现场派粥。“热乎乎的真好喝!”一大早刚结束江东北路清扫工作的清洁工马大姐路过这里,就收到了小志愿者递上的一份腊八粥,感到格外温暖。“我是江苏人,老家也有喝腊八粥的习惯。不过,我凌晨3点就要起床上班,这几年都没有时间熬粥,今年算是喝上了。”马大姐连喝了两份,直夸腊八粥煮得好喝。

  “刚给出租车师傅的粥是我今天派送出的第一份腊八粥。我一大早就起床,为的是能参加这个活动。”志愿者康碧瑜是一家帐篷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她参加的派粥点是甬派“城市派对”鼓楼店,因为离家比较远,特地起了个大早。在她所在的派粥点,一上午派出了500多份热腾腾的腊八粥。

  “我们这个点送出了500多份腊八粥,主要赠送的对象是往来经过收费站的集卡司机。”北仑丁家山收费员王小燕昨天告诉记者,早上8点半开始,她和同事们就开始派发腊八粥。在邱隘新江厦店派粥点,来自鄞州区民革第二支部的志愿者们向周围居民派发着腊八粥,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派粥活动的志愿者翁立群告诉记者,今年熬制的腊八粥又稠又甜,而且包装的杯子也比去年更结实了。

  记者从善园了解到,今年腊八粥的外包装由往年的塑料杯改成了粥品专用的食用纸杯,更方便市民捧在手上食用。

  此次腊八粥由盒马鲜生宁波两家门店集中采购食材熬制而成,在前天深夜就开始熬制打包,并由参与本次善粥运输的普拉多车友会志愿者分批次从昨天早晨7点起按指定路线,送到此次活动的35个派粥点。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