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2018•感动宁波”十大慈善新闻事件、人物揭晓,请致敬!
2019-01-10 09:5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宁慈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宁慈)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宁波的慈善精神已深入人心。在过去的2018年里,"爱心之城"宁波依旧爱心涌动。9日下午,宁波市慈善总会公布了"2018•感动宁波"十大慈善新闻事件和人物。    

去年11月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了大量感人至深的作品。其中,有七旬老人卖掉别墅捐资1200万元助建乡卫生院;有全城帮助14个月大的小女孩小怡成功实现肝移植,成为妈妈的"新"肝宝贝;有"顺其自然"连续20年匿名捐款,捐款总额破千万;有连续四年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夫妻俩;有让乡村儿童插上音乐翅膀的"紫云英项目"……人活着总有一种情怀让人感动,给人温暖,让人思索,催人奋进,这就是"爱"!正是这样的爱,成了宁波这座文明城市的闪亮底色。    

评审会现场,评委们认为,今年入选的慈善新闻事件和人物有着明显的特点:匿名慈善凸显了宁波城市风尚,平民慈善凸显了"慈善不是钱而是心"的理念,企业家慈善凸显了慈善发展的骨干力量,群体慈善凸显了慈善发展的根本基础,项目品牌凸显了慈善发展的模式。这些事件和人物,都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很强的新闻性,高尚的道德性和典型的引导性。这些人物和故事,让人感动,难以忘怀。慈善的种子,也随着这些人物和事件,在更多宁波人心中生根发芽。    

据介绍,从2004年至今,每年一度的"感动宁波"十大慈善新闻事件和人物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15届。    

微信图片_20190109162011.jpg

"2018•感动宁波"十大慈善新闻事件、人物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鄞州银行建立全省首个司法援助慈善基金

2、"顺其自然"连续20年匿名捐款破千万

3、余姚"道德银行"6年向2万余农户发放贷款15.11亿元

4、首批兴仁县500名贫困家庭孩子晚餐有着落了

5、全城助力14个月女婴小怡成功实现肝移植

6、92岁老人捐款10万元回报当年助学情

7、七旬翁卖掉别墅捐1200万元助建乡卫生院

8、众筹资金20多万,镇海"车轮食堂"爱心送餐车搞定了!

9、"最美老人"姜善庭拾荒十余年,助人为乐却不留名

10、让"紫云英"盛开在乡间田野 第三季星星音乐会举办

图.jpeg

"2018•感动宁波"十大慈善新闻事件、人物提名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伸援手助星宝出行,宁波市首推"无障碍出行卡"

2、不到24小时,宁波爱心人士为大火烧伤的护士筹款100万

3、宁波大学老教授叶元章:97岁的他有颗赤子之心

4、青鸟助飞——慈溪事实孤儿自我发展能力提升

5、义工心里装着"天村"的老人们

6、北仑"佚名"坚持八年每月向慈善总会捐款

7、16小时筹款50万元帮助遭雷击重伤的一家三口

8、连续10年匿名捐款!江北八旬老人情系地震灾区

9、全城动员,帮助象山低保户卖滞销花菜

10、北仑这对夫妇连续4年为环卫工人提供1个月早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