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道体悟 谈实践 见精神
2019-01-09 12:13: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潘智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宁波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决赛举行。层层选拔产生的16位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悟和理解,共同表达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和信心。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合宁波的发展变化、自身工作、身边故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道体会,谈实践,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来自鄞州姜山归本农场的“90后”农民汪琰斌,讲述了自己怀着对土地的热爱创办农场,虽经无数挫折,始终不忘初心,扶犁深耕,终于在2017年实现了粮食产量760吨、销售额300万元的业绩,生动地阐释了“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陈效平2003年因眼底出血导致双目失明,但是他不放弃、不颓废,找回了少年的文学创作梦,2006年开始使用语音软件写作。顽强的毅力下,他发表了350多万字作品,捧起了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奖杯。“疾病夺走了我眼前的光明,但我努力让自己的心灵充满阳光,融入伟大的新时代。”坚定有力的话语令全场观众动容。

  经评委现场评分,陈效平和兰兰获得特别奖,汪琰斌和镇海区新闻中心刘思妤获得一等奖,海曙区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