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来自划船的回响:从物质到精神 时代赋予我们幸福感
2018-12-19 10:1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梦珠 陈葛泉成 金灵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梦珠 陈葛泉成 金灵 记者 王凯艺)12月18日上午,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的30余位居民早早聚集在社区,等候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午10点,伴随国歌的响起大会正式开始,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和居民们一起观看。听取过程中,居民们时而鼓掌,时而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四十年来,我们坚持始终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句话非常贴切我们基层的情况,让我感触很深。”俞复玲难掩内心的激动。几十年来,划船社区积极顺应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的需求,转变基层管理为基层治理,培育发展社会组织,让居民参与其中,服务其中,享受其中,用多样化的服务应对个性化的需求。

74岁的郑兆莉老人是当地的退休教师,她说,教育环境、教学方式的各种变化,是改革开放后生活变化的一个缩影。“如今,我们的生活,不论是物质和精神,都十分富足且充满幸福感,这是这个时代所赋予的。”

“习总书记还提到粮票、布票、肉票等曾经百姓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走进了历史博物馆。这些票证也已陈列在我们社区的‘百姓生活馆’中,居民们每每看到,都颇为感慨。”俞复玲说,这些都见证了我们老百姓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今天,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们开始思考,作为一个社区该如何再出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