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博物馆参观人次突破千万
2018-12-06 15:11: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项聪颖

  昨天,第一千万名观众江国飞(中)接受证书。(周建平 摄)

  “很惊喜,很意外!”昨日上午9时35分,市民江国飞领到了宁波博物馆发出的第一千万名观众参观券。开馆十周年,宁波博物馆观众数量突破千万人次。

  “2003年我从江苏来到宁波,2015年把家搬到宁波博物馆附近。孩子长大了,我来看展的次数也多了。”江国飞说,“宁波是我的第二故乡,宁波博物馆给了我了解宁波的前世今生、本地风俗的机会,让我融入了这座城市。今天来看十周年特展,我非常幸运地成为第一千万名观众。我和它真有缘。”

  近年来,我市博物馆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共有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158家,平均每5万人拥有一家博物馆,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标准。作为地域性的历史类综合性博物馆,宁波博物馆承担着收藏保护区域文化遗产、教育传播优秀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职能,发挥了推动宁波文博事业前进的龙头作用。

  秉持“百姓博物馆”和“休闲博物馆”理念,宁波博物馆自2008年建馆以来,建立了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陈列组成的“三位一体”展陈体系,推出了超过140个多种类型、多种内容、多种形式的陈列展览项目。同时,宁波博物馆力求创新,牵头搭建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专业平台。2012年,宁波博物馆荣获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今年又荣登“宁波公共服务业品牌榜”榜首,影响力与日俱增。

  昨日,献礼十周年特展《积跬步 至千里——宁波博物馆建馆十周年文物征集成果展》拉开帷幕。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