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董明珠宁波闯红灯?交警:这是一次误识别 已对系统做全面升级
2018-11-22 16:12:06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报记者 朱琳

  董明珠上了行人闯红灯曝光台 网友供图

“董小姐在宁波竟然闯红灯了?”昨天,一则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宁波闯红灯被抓拍的帖子在互联网热传,从网友贴出的照片来看,董明珠的脸和一辆公交车车身上的广告一起出现在了街头行人闯红灯曝光台的电子屏幕上。

傍晚5点多,宁波交警给予了及时回复,原来这是一次误识别。

网友发帖

董明珠江厦桥东闯红灯

上了宁波交警电子屏曝光台

金报记者最早看到这条消息,是在昨天上午10点多的东方论坛上,网友“雨后的blue”发帖称:“早上路过江厦桥看到宁波交警行人曝光台,差点没笑喷出来,这不是董明珠嘛,怎么她在宁波闯红灯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公交车上的广告头像,宁波的人脸识别这也太牛X了!!哈哈哈哈……”

这名网友将电子屏幕上的显示画面附在了文字下面,从照片来看,这块电子屏幕位于鄞州区江厦桥东的金光百货门口,除了被放大的董明珠的脸外,另有4张显示一辆压在斑马线上的公交车的照片,而车身正是喷涂了董明珠大幅头像的广告,公交车此时呈南北方向,与电子屏幕平行。

屏幕的左下角用红字标注,这是“宁波交警行人闯红灯曝光台”,董明珠头像的下方另有两行红字,写有“巨××”和“在江厦桥东违法闯红灯”。

帖子一经发出,网友就忍俊不禁了——

一名网友“baibeMarryy”说:“承包了我一天的笑点,哈哈哈。”

也有网友在微博上艾特了董明珠本人,喊她“麻烦十五天内来宁波江厦桥东交下罚单。”

交警通报

抓拍系统做了误识别

已对系统做全面升级

就在大家调侃之际,交警部门便开始调查此事,很快,17:28许,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官方微博@宁波交警在调查后,第一时间便做了结果通报:

今天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条内容为“董小姐闯红灯”的图文信息,经核实是一套装置在江厦桥东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对一辆正在沿江东北路由南往北行驶的公交车身广告上的人像进行了误识别,交警部门事后立即进行删除,目前技术人员已对该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减少误识别率。

这条微博发出后,新浪网友“鸿_钧_”点赞了交警的做法:“嗯,发现问题,及时升级。”

同时记者注意到,针对自家董事长在宁波的这个乌龙事件,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格力电器也在19:56转发了相关新闻,并发博称:“‘董小姐’遇到斑马(线),还是要说一声,交警蜀黎辛苦了,安全你我他,平安靠大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