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业主之子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上夺冠 物业破例为“牛娃”拉横幅祝贺
2018-11-22 14:04: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曾昊溟

  孙毅凡作为学生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镇海中学供图

  江南一品小区物业挂出特制横幅,恭喜小孙同学。网友“秋浦”供图

近日,宁波国家高新区江南一品小区的一张“横幅照”火了,引发了市民热议。

这条横幅的内容是祝贺小区业主的孩子孙毅凡取得佳绩,因其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夺得冠军,不仅进入物理国家集训队,还获得了保送北大的资格。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江南一品小区(一期)现场查看,小区正大门挂横幅位置已空空如也。不过,物业表示小区确实挂过这条横幅,只是因为孩子家长觉得太高调,只挂出一天就撤掉了。

事情起于11月6日。11月初,小区业主孙先生的儿子孙毅凡获奖,业主群里顿时炸了锅。有业主将小孙同学详细获奖信息及相关视频分享到群里,不少业主争相祝贺。有人提议,待“牛娃”从北京凯旋时,给小区的孩子们做个学习经验的分享;也有人提出,小区出了这么厉害的孩子,是大家的骄傲,建议物业拉一条横幅表示祝贺。

“当时,业主群里讨论得特别热闹,我们也觉得非常正能量。”江南一品小区物业俞经理称,11月9日物业便特制了一条横幅挂出,恭喜小孙同学。

据了解,这也是该小区物业第一次为个人拉横幅,不少业主觉得蛮暖心。挂横幅的照片被转到朋友圈里后,有网友夸赞小区“学习氛围好”“牛娃集聚”。当然,也有网友表示不理解,觉得太高调了。

的确,孙毅凡的家长得知物业挂出这条横幅后,当日就和物业作了沟通。他们觉得,孩子就是普通的娃,这么做实在太高调,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物业也十分尊重家长的顾虑,当日就把横幅撤了。不过,还是有业主拍照留念。物业俞经理表示,一直以来,小区业主讨论孩子学习的氛围确实挺浓,孙毅凡家长也特别好,已答应分享孩子的学习经验和一路走来的历程。

昨日,记者也尝试与小孙的父母联络,但这低调的一家并不愿意接受采访。

记者了解到,孙毅凡就读于镇海中学。本月初,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圆满结束,镇中学子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多项“第一”的优秀成绩。在全国决赛中,孙毅凡、厉奕然和魏欣三位同学全部荣获金牌。孙毅凡、厉奕然进入物理国家集训队,并分获保送北大和清华的资格。孙毅凡理论与实验总分全国第一,获总成绩最佳奖,作为学生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中科院院士朱邦芬还为他颁了奖。

发言时,孙毅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今天只是人生的一个起点,未来等待着的是无穷的希望,而团队精神会支撑着同学们前进的每一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