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慈善“衣循环”两天集中回收衣物近5吨
2018-10-30 15:53:47 来源: 宁波日报

  10月27日至28日,2018年度宁波市慈善“衣循环”项目大型集中收衣活动举行,13个临时回收点累计回收8成以上新的秋冬装近5吨。

  据介绍,“衣循环”项目启动于2014年,呼吁爱心人士捐出8成以上新的秋冬装和一些较新的闲置物品,如玩具、书籍等。市慈善义工分会组织义工对衣物严格按程序洗涤、消毒、整理、打包,再安排专门车队送往有需求的地区。“衣循环”实现了慈善救助与环保的双重效益,2014年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今年成为市民政局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之一。

  此次集中收衣活动,得到市民热烈响应。在市慈善总会,相关咨询电话和访客接连不断,前往现场捐赠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在江北洪塘街道回收点,一位“的哥”特地用车拉来整整10箱衣物捐献;在海曙苍水社区回收点,每位义工都带了捐赠衣物。“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捐点衣物,感觉日子过得很充实!”一位义工说。

  集中收衣活动虽已结束,但慈善热潮仍未退去。29日,前往“衣循环”固定回收点捐衣物的人源源不断。有些市民还通过快递将玩具、衣物等寄到回收点。

  截至今年9月底,宁波市慈善“衣循环”项目已累计发送衣物150多吨,发送地区包括内蒙古宁城县、云南威信县、湖南湘西、山西晋中、青海天峻县、贵州从江县加榜乡、四川阿坝州阿坝县等。另外,部分衣物通过宁波市慈善商店折现用于慈善救助,或直接发放给外地来甬务工人员等有需求的群体。

  新闻链接

  目前,市慈善总会“衣循环”固定回收点有:

  宁波市慈善总会,电话87251999;

  海曙区安泰社区,电话87132561;

  海曙区满天星残疾人服务中心,电话13957827126;

  鄞州区白鹤社区,电话87832787;

  朝医堂眼视光中心,电话88002020;

  江北区大庆社区,电话87676963;

  北仑区玉兰社区居委会,电话86785238;

  镇海区骆驼街道,电话13586828128;

  象山县慈善总会,电话65731806。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