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网传宁波赫德食堂供应商与上海中芯国际为同一家,事实却是……
2018-10-23 10:12: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近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食堂受到全国关注,家长发现学校厨房内的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20日,学校发布情况通报,表示食堂监管人员已接受停职调查,并配合相关部门对食堂供应商的检查。同时,浦东市监局作出调查回应,责令校方立即停止原承包商供餐,并将对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据资料显示,上海中芯学校学费每年不下5万,该学校食堂的供应商是全球五百强英国康帕斯COMPASS旗下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由康帕斯(compass)百分百占股,已经为中芯国际学校服务四年。Compass旗下有多个供应商,是国际化学校大的两大餐饮供应商之一,服务对象还包括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协和国际、包玉刚、德威、赫德等著名国际学校。

上海赫德卷入风波,那么宁波赫德的食堂情况如何呢?

随着事件的发酵,网络上也出现传言,宁波赫德食堂供应商同为上海中芯学校食堂供应商康帕斯(compass)公司,浙江新闻记者在一则2015年由宁波赫德实验学校人事部发布的招聘启事上看到,“我们提供实习津贴和由国际连锁COMPASS公司供应的免费午餐”的宣传内容。

DD2BE1E4-3215-4C62-9EA3-1C3200BE5E00.png

不过,据一位学生家长介绍,宁波赫德实验学校早在几年前就更换了食品供应商,学校目前的餐食供应商是北京萨慕斯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学校的认可。

宁波赫德实验学校目前也已向学生家长出发了告知书:

尊敬的家长:

上周五各媒体报道了一家知名跨国餐饮供应商为上海一所学校供餐时提供过期和变质食品的新闻。我校管理层对此事件高度关注,相信各位家长也对此事有所耳闻。

学生和员工的健康安全一直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对于任何关于健康和安全的问题皆采取零容忍的态

度。上海的事件令学校餐食安全问题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我们校方感到有义务向我校家长及时通报我校餐

食服务情况。

学校目前的餐食供应商是北京萨慕斯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此次上海事件涉及的公司不存在关联。校方已

经建立针对食堂的日常考核机制,我们要求供应的食物均当天采购制作不过夜,并定期对食堂做全面检查,督

促供应商做持续改进。如在检查中发现供应商有任何触及食品安全的重大问题,校方将追究到底,不会逃避责

任。

学校秉持家校之间开放式对话的沟通理念,每个学期均邀请PTA组织家长代表考察食堂后厨及餐食。最近一次考察在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小学部PTA组织了10名家长代表对食堂后厨所有区域及餐厅服务、

餐食品质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代表们对后厨现场管理、食品卫生及餐食反馈良好,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如增加特殊餐食服务信息提供、水果冷藏、增加海鲜鱼类菜品等等,针对这些建议学校将与供应商认真研究落实方案。

除此之外,学校非常重视基础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培训,不断提高食堂团队的服务和管理理念,如近期国庆期间食堂员工团队也与学校运营部门一线员工们一起接受了五星级酒店“金钥匙”服务礼仪培训。

学校十分关注家长们关于餐食软硬件的意见并不断投入改进,就上学年家长们普遍关心的 “透明厨房”事项,学校已经投资并安装到位,如今家长和师生在餐厅即可实时观看后厨所有现场情况。目前食堂正在申请市

场监督管理局主导的食堂等级评定,鄞州区有关部门对我校食堂也定期检查并提供专业指导意见,我校将在政府监督下,争取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健康安全的餐食服务。我校所属的教育集团也计划成立环境健康和安全(EHS)项目团队,对所有赫德学校的环境健康和安全工作做统一的战略规划管理。

欢迎家长朋友们通过PTA组织向学校预约考察食堂,并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学生的健康安全

成长,不断持续改进。

谢谢!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

就餐食热点事件致家长们的一封信 Parent Letter on Catering.jpg

据学校老师介绍,为了确保食品的安全性,赫德学校要求餐厅将生食和熟食分开储存(比如:冷藏间的温度必须设置在0-6℃,冷藏室则必须低于零下18℃)。餐厅每天都对厨房设备(冷藏室和冷冻室)执行例行检查,并对温度做实时纪录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所有荤素食材都当天供应,当天制作。确保健康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食材营养的留存。

同时,每一天,凡是食堂供应的每一份食物,厨房都会进行留样,以备出现特殊情况时进行严格检查。

640-30.jpe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