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东部新城这个卫生死角到底谁管
2018-10-15 15:53:57 来源: 宁波日报

  东部新城卫生死角的脏乱现象。(仇龙杰 摄)

  今年6月7日,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梓荫山1960”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反映:

  在民安东路上“随意美食幸福店”用餐后出门,被附近飘来的阵阵酸臭味“吸引”,前去观察发现,这里竟有一处被遗忘的卫生死角,如下脏、乱、臭场面,估计有些年头了:

  1、靠近书香景苑南区1号楼、9号楼的围墙外(2号楼公厕对面),鸡棚、渔网、菜地、杂物,满目皆是。

  2、公厕一侧的墙脚处道路塌陷,地砖破碎跷起。路上还立着三只自行浇筑的路障。

  3、紧挨饭店的一段灌木绿化丛里,扔满了纸杯、纸巾等垃圾。

  4、饭店东侧墙脚处,一只储水池,或许因为堵塞,或许因为多时没有清理,里面积满食物残渣,污水外溢。

  这位巡访员说:背街小巷的环境,应随时、及时清理。这些“里子”小事关系着市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更关系着宁波这座城市的“面子”。

  6月19日,鄞州区综合执法局对此回应: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派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去现场查看。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是没有发现养鸡现象。目前,道路和绿化养护均不在东管中心的管理范围内。

  此后,这一投诉被部门标注“已回复”,并“束之高阁”。

  9月27日,3个多月过去了,市民巡访员“梓荫山1960”再次实地回访,发帖并上传了8张现场图片:此处脏乱差现象“涛声依旧”,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9月30日,鄞州区综合执法局再次回应后标注“已回复”:该处为物业保洁范围,东管中心已帮助清理。我局执法中队也已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确认目前存在养鸡的情况,已经要求当事人立即处理。

  10月11日,记者现场跟进探访,但结果依然令人遗憾:该处绿化带边上挂着拖把、晒着毛巾,绿化带中的垃圾随处可见。绿化带深处,还被人用铁丝网隔开,里面种着植物,还养有6只鸡。

  “前些日子路过的时候,我还发现有人把好几辆共享单车扔在绿化带中。”正巧经过的书香景苑业主陈女士说,“民安路是交通要道,这样脏乱的角落竟然一直没人管!”

  在附近开店的一位市民还告诉记者:“你拐进去看一看,里面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场,有时候能见到环卫工人在清理路面,但绿化带从来没人清理,里面到处是垃圾,还有人在种菜、养鸡,乱得很。”

  鄞州区综合执法局在回复中称该处为物业保洁范围。但宁波永成物业书香景苑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异议:“网友反映的这块区域在红线范围之外,不属于我们物业管理。”

  这位负责人还说:“这片区域里面有一个公共厕所,不可能是物业负责管理的区域。并且,这个位置在小区围墙之外,物业也没有收取过物业费,这里应该由东管中心负责管理。”

  部门和物业都说负责这一区域日常保洁和管理的应该是对方。那么,到底是谁?这个脏乱差的卫生死角何时才能清除?下周,记者将继续回访,敬请关注。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