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年高速堵车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2018-10-02 08:41:1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冯叶 钱子萱 水心胜 首席记者 薛曹盛 金报记者 陶倪 陈嫣然

昨天,国庆长假正式开启。毫不意外,从前天傍晚6时左右开始,赶着上高速自驾出游的人开启了“彻夜狂欢”模式。

和往年相比,今年高速路堵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以前9点左右迎来高峰,当天足足提前了两个小时。

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的少了  但随意变更车道的挺普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宁波东出口的路网指挥中心,全市高速路况一目了然。巨幅投影屏幕展示着实时路况,墙上张贴着宁波交通大地图,工作台上电脑、电话、耳麦等一应俱全。

“往年的黄金周,一般从上午9点多开始拥堵,但今年明显提前了,7点多很多高速就因大流量、追尾事故等开始拥堵了,车辆都是缓行通过。”宁波市公路局路网监控指挥中心主任苏海华说,今年是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实施的第6年,很多车主都习惯错时出行,结果高峰就提前了。

记者从监控屏幕看到,各条高速公路上,几乎看不到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虽然绕城西段、甬金高速等比较拥堵,多数车主能文明行车,但不打转向指示灯而随意穿插、变更车道的车主依旧挺多。

从首日的交通状况来看,引起高速拥堵的大多是因为交通事故。工作人员说,因为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方车辆就会排起长队。

今明两天天气晴好  舟山、金华方向依旧拥堵

每到节假日,海岛游总是备受欢迎。气象部门预测,黄金周后期可能受台风的外围影响,会有明显的风雨,去象山、舟山海岛游的会扎堆在黄金周前半段的晴好日子。

从监控画面来看,G1501宁波绕城高速蛟川枢纽附近的主线双向右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情况最为严重,受堵车流基本上是前往舟山方向的车辆。因车流量较大,蛟川高速入口排起较长的车流,收费口时不时关闭,建议司机适当绕行临江或沙河入口,必要时需择日出游。

前往杭州、上海方向的高速不算拥堵,但车流量挺大。杭州湾大桥昨日最大的小时流量出现在10-11时,小时流量是3827,打破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单向小时流量的最高纪录。

苏海华分析认为,今明两天,宁波天气依旧晴好,预计宁波辖区内各大高速公路依旧会保持较高的车流量,舟山、象山和金华依旧是热门方向,而市区的车流量将主要集中在天一商圈、银泰城等商业综合体周围。

北仑城管连查3起高速上“摆摊卖炒面”的

“10月1日,高速以堵车10公里计算,大约5米一辆车,三车道双向约12000辆车,每辆车5人,总共60000人。一份炒面卖10块,一餐60万到手,运气好一天两餐赚120万,长假8天960万到账,只要肯干,多干几条路,8天时间资产上亿……”这两天,该段子爆红微信微博。段子嘛,本该笑笑就过,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还真有人看红了眼,上了高速卖起炒面,想着“一夜暴富”。

仅9月29日,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碶中队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3起,这些小商贩在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应急通道上经营无证餐饮。执法队员立即责令摊主停止经营,并依法暂扣其经营用的煤气瓶。

执法人员表示:国庆期间,北仑城管将加强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同时建议市民自驾出行可以自带食物,关注交通、食品安全,不再光顾这样的流动摊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