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十一”长假汽车票今起开售
2018-09-27 11:24: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戴文娟

  宁波公运集团昨日发布消息,“十一”长假临近,目前宁波汽车南站、中心站(客运中心)、东站、北站预售期已延长至15天,即今天起可预售10月8日(含当天)前的汽车票,从10月2日起恢复7天预售期(含当天)。

  记者了解到,针对客流密集地区,客运部门将开行加班车,具体包括金华、东阳、永康、衢州、龙游、丽水、苏州、义乌、兰溪、天台、新昌、嵊州、黄山、江山、缙云、开化、遂昌、宁海、象山、舟山、杭州、上海、嘉兴等方向。

  旅客可通过登录宁波公运电子商务系统或关注“宁波公运”“公运电商”等微信公众号以及携程、畅途等APP,进行网上支付自助购票。购票成功后,旅客可直接使用身份证检票上车。宁波汽车南站、中心站(客运中心)、东站人工窗口可互联售票,并支持微信钱包及支付宝付款,旅客只要带上手机即可。使用车站自助机,旅客可使用现金、支付宝或银行卡自助购票,但仅限售本站始发车票。返程方面,目前旅客可在舟山定海和沈家门公路客运站购买宁波所有车站始发的班车客票。

  相关人士表示,9月30日和10月1日将出现客流高峰,部分班线车票趋于紧张,如杭州、嘉兴、上海、舟山、象山、金华、丽水、衢州、新昌、嵊州、天台等地区,请旅客提前购票。如热门班线车票售罄,车站将根据运力,适当安排加班,以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车站已实行实名查验,网购车票的旅客如不需要纸质车票,可凭身份证和电子订单信息验票进站,刷二代身份证检票上车;持纸质车票旅客凭车票和二代身份证验票进站,刷二代身份证检票上车。由于假日期间客流量较大,网购车票旅客较多,高峰时段请旅客提前30分钟验票进站,汽车南站届时将实行“限时进站”。

  此外,根据相关文件,身高1.2~1.5米的儿童须购买半价儿童票。旅客携带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请主动向售票员说明,并购买携童票(携童票数量不超过班车总座位数的10%)。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