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志愿者武夷山救人 “甬动爱心”暖人心
2018-09-26 10:09: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张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张丹)“太感谢了!多亏你们在现场倾力救助,我母亲才得以转危为安。”9月24日晚,刚从福建武夷山回到宁波的志愿者邱高华接到一个来自江西南昌的电话,致电者小陶代自己母亲连声道谢。

原来,刚过去的中秋节,鄞州区的残疾人士及家属到武夷山旅游,邱高华带队的“甬动爱心”志愿团随行提供服务。9月23日早上8时多,志愿团的21名志愿者跟随出游队伍来到武夷山齐云峰景区,正准备合影留念,忽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昏迷了,救命啊……”邱高华和毕亚芬、唐亚等志愿者当即把随身物品往旁边一丢,循声冲过去,发现了斜躺在一块大石上的昏厥老人。

“老人脸色苍白、牙关紧闭,几乎处于昏迷状态。”邱高华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部分志愿者疏散人群,我和其他队友将老人扶起来,观察生命体征后,确认老人有微弱脉搏,发现她口中有异物,我们立即用手把它抠出……”急救持续了大约10分钟,老人终于苏醒过来。

事后得知,老人平日有低血糖,当天一口气登上山顶时已感到体力不支,本想吃点馒头缓解不适,不料喉咙被馒头卡住导致昏厥。老人感激不尽,其同伴当场掏出600元以表谢意,被婉拒。其儿子小陶辗转通过媒体才联系上了志愿团。

记者了解到,“甬动爱心”志愿团成立于2016年,是宁波当地志愿者团队中的佼佼者。包括邱高华在内的多名志愿者都参加过红十字会的培训,持有急救证书。“平时学习的急救技能,没想到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邱高华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