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工业设计+众筹”擦出制造业发展新火花
2018-09-25 09:43: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林丹妮

  “工业设计+众筹”的潜能有多大?甬企生产的奥可宝车载控温杯给出的答案是8个月卖出6万个,实现销售额1100万元。这款拥有温度记忆以及控温技术的水杯能让你喝的每一口水都是你想要的温度。凭借工业设计与互联网,小小控温杯迅速成为“网红”,产品已逐步打开日本、韩国市场,预计明年销售额超14万个。

  敖夜邦汉方咖啡众筹24天,众筹金额1005万元,7个月累计销售超6000万元;贝发集团推出的“n9”系列钢笔不到10小时便完成众筹20万元的预设目标,两周内众筹金额超过60万元……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甬企开始角逐众筹市场,让工业设计与众筹不断擦出新的火花。

  作为京东在全国布局的首个工业设计基地,今年5月揭牌的京东众创授权宁波创新设计产业基地可为汽车、船舶、服装、家电、五金、模具、医疗器械、装备制造、农用机械等10多个领域提供工业设计服务,并为入驻的制造业企业提供京东众创生态体系内的众创孵化、众创管家、创业服务、创业金融、众创学院等方面的支持。

  在帮助制造业企业的同时,该基地的投用也为我市工业设计企业带来更多的资源。据介绍,众筹结束后,企业会根据消费者的体验评价对产品进行适当的调整。“在产品更新换代的过程中,宁波的工业设计企业有了更多参与的机会,有利于宁波工业设计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徐学渊告诉记者,目前该基地已入驻38家企业,今年年底可达50家,新增税收700万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