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执子之手画中秋!江北湾头社区主题瓷盘画活动温情浓
2018-09-24 12:45: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郁妍捷


IMG_846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郁妍捷)中秋佳节,寓意着团圆、和谐和美满。9月23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邀请了十余对家庭和睦、恩爱如初的老年夫妻参加“我寄中秋与明月”的主题瓷盘画活动,让爷爷奶奶们有机会在公共场合执子之手,秀一次恩爱,画一次“中秋”。

IMG_8485_副本.jpg

活动在美术学院老师的娓娓介绍中拉开了帷幕,老师从中秋的来历讲起,再将瓷盘画的注意事项和配色问题作逐一讲解。

IMG_8499_副本.jpg

十几分钟的开场白后,现场的夫妻们开始合作画出心中的中秋佳节。

IMG_8479_副本.jpg

爷爷奶奶们作画时有商有量,还会互相帮助构图、填色。

IMG_8491_副本.jpg

家住五幢的徐奶奶和杨爷爷画的最快,也是全场公认画的最好的一对,徐阿姨说,老伴是山东人,来宁波几十年了,把宁波当做了第二故乡。退休以前是机关干部,每天忙于工作,如今退休了,第一次陪她来参加社区的活动,她特别高兴。

IMG_8475_副本.jpg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当越来越多精致、意境的瓷盘画横空出世,爷爷奶奶们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那是两个人一起的杰作,是浪漫生活的见证。活动中还吸引了祖孙、兄妹等组合,搭档共同前来参与画画。

IMG_8483_副本.jpg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希望以温馨浪漫的方式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中秋节,以此增强老年人人际关系和夫妻感情,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同时也让好家风好家训在湾头社区蔚然成风。

(图片由郁妍捷提供)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