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绿色交通 从我做起 宁波公交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2018-09-18 17: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我承诺,践行绿色交通,从我做起” 9月18日上午,宁波市公交镇海公交联合公交便民服务中心、镇海尚志中学开展了“绿色出行 始于足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千人脚印树”、“绿色出行承诺墙”、“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方式倡导绿色交通理念,呼吁广大市民践行绿色出行,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健康、清洁、高效的方式出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在现场,学校操场上出现了一幅画有巨大树干的画布,学生们通过颜料将鞋底染成绿色,走过画布留下绿色的脚印,用绿色的脚印为光秃秃的树干添上色彩,让树干发出嫩芽,还原一棵茂密的大树。而另一边,穿着橙色小背心的志愿者,悬挂倡导绿色出行标语横幅,并向学生发放绿色出行活动倡议书,设置绿色出行承诺墙,学生们踊跃在横幅上签名,郑重许下承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除此之外,公交公司还设立“绿色公交”宣传点, 以现场咨询、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摆放图版等方式贴近一线倾听社会意见,并向市民发放1小时优惠换乘宣传手册,进行无线公交查询演示,宣传公交斑马线礼让5321操作法和规范停靠五步法,讲解过斑马线时遇公交车让行时该如何处置,让市民理解公交,并主动参与到文明出行活动中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