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抗击台风“山竹” 宁波城管累计排除城区32处积水点位
2018-09-18 10:0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
江北2.jpg

(图说:江北区城管局组织力量,对清河路段、人民路段等积水区域进行应急抽水作业,缓解强降雨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受台风外围对流云团影响,昨夜起宁波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截止9月17日16时,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城区防办(城管部门)累计出动人员957人次、出动车辆198辆次,通过应急强排、开启沿河应急排口等措施已排除孝闻路片区、沧海路下穿、鄞县大道下穿、姚隘路、清河路与清湖路口、西草马路、大闸路等32处积水点位。

鄞州1.jpg

鄞州2.jpg

(图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处在华光城门口强排积水作业)

目前城区交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但仍有百宁街下穿、宋诏桥路、人民路日湖家园、天合家园西侧路、柳汀新村、环城西路与环城南路路口等10余处积水点位仍存在不同程度积水。宁波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抢险排涝力度,通过落实强排车辆、移动水泵等排水措施尽快消除剩余积水点位,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城管3.jpg

城管4.jpg

(图说:城管队员逐个清理堵塞排水口的垃圾异物)

为了充分保障高架设施在强降雨期间的安全、通畅,宁波城管市政管理处高架养管人员在对高架易积水等重点路段进行每日随查随清的基础上,专门于今日凌晨提前对重点路段进行再次清理保障,并于清晨6点多再次安排巡查养护人员对南环高架沧海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定点值守,以确保早高峰期间的高架通行顺畅。

其实,今天凌晨起,宁波城管部门(城区防办)就开始在桥梁、高架、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连夜值守,实时开展强排作业,并适时向指挥部报告现场情况。

启动了城区防汛系统,智慧城管平台开启视频管控系统,座席员和信息采集人员全天候在岗。三江片等核心区域布设了积水自动监测点、内河水位雨量监测点、沿江和内河截污井液位监测点,基本实现城区汛情实时动态监测。

城管部门(城区防办)还做好了排水管网清淤任务,已对江塘、矸闸、排水泵站、立交下穿道路排(挡)水系统、内河闸门、下水道及出口、防汛水位线标志等重要防汛设施进行了排查。

在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排涝工作的同时,宁波城管积极配合物业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小区周边的排水工作,做好道路、路灯相关设施的排查,做好树木的修剪和加固,做好户外广告设施的维护,做好市政公用设施的强化监管以及轨道交通等大型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地的检查等。

(本文图片由刘拥军 郭腾达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