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一个多小时,他蹲着劝导堆杂物的八旬老人
2018-09-17 15:41:26 来源: 宁波日报

  “我老太婆的东西放在自家门口怎么了,你们非得清理掉?都拿走好了,连我的人都搬走好了,反正我这把年纪了,也不想活了!”日前,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浒山中队配合社区开展金一路路段市容环境治理时,一位年过八旬的阿婆激动得双手直哆嗦。

  原来,在慈溪城区金一路上,个别居民经常将经营性商品、陈旧物品、废弃材料等堆放在户外,影响市容市貌。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队员定期对金一路周边市容环境进行治理。而开头这一幕,就是他们在治理中遇到的一个“小插曲”。“当时,围观的人多了起来,阿婆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城管队员小龚见状,主动扶阿婆坐下,自己也蹲了下来。”一名在场的市民回忆道。

  “阿婆,这些东西我们并不是要拿走,只是想帮你把它们整理干净。”“哪些你需要的就留下来,我们帮你摆好,哪些不需要的我们就帮你处理掉。”“这个黑纱布,我们帮你拆下来整理好,这盆葱长得很好,我帮你搬到后院……”就这样,小龚一直蹲在地上,耐心劝导这位阿婆一个多小时,直到她心情恢复平静。

  拉拉家常,换位思考。阿婆终于理解了城管队员的苦心,同意配合他们将堆放在门口的杂物清理干净。于是,小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帮阿婆把门前的东西搬离,顺便将一些老旧的桌椅清理掉。围观的群众对城管队员的暖心举动纷纷“点赞”。

  小龚名叫龚旭东,从事城管工作十年。作为片区组长,这样的场景在他的日常工作中时有发生。龚旭东说:“做我们这一行除了细心,更要有耐心。一遍遍的沟通,一次次的劝导,就是为大家创造更为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