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文武兼修的女管家
2018-08-27 17:42:27 来源: 宁波晚报

  卢亚伟在工作中。

  笑容亲切,说话俏皮,她叫卢亚伟,从警10年,文武兼修的她曾是走进基层的社区民警,如今是后勤保障室的一名女管家。为自己的每一份工作拼尽全力是她的工作准则,这个准则让她收获了掌声和鼓励。

  看起来不“靠谱”?那就让实力说话

  2008年9月,从警校毕业的卢亚伟在慈溪新浦派出所从事内勤工作。一年后,她在主页上发现了一则通知:慈溪城区派出所招聘社区民警,这个通知让卢亚伟有些心动。卢亚伟报了名,并且很快被顺利录取。

  管理辖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卢亚伟所负责的工作和身上的担子和男民警一样,人口、辖区内的场所管理、各种矛盾纠纷、各种案子,一个都没有少。不断学习、不断适应、不断进步,在熟悉掌握工作后,卢亚伟又遇上了新的难题:调解中,当事人的不信任。

  年纪轻,还是女性,她能调解好吗?不少人看到卢亚伟时都会有这样一个想法,还有不少人当着她的面说出了质疑。虽然觉得有些委屈,但卢亚伟没有放弃,一边提升自己的实力,在调解中,努力让双方平息情绪,从更理智的角度去劝说,一边努力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博得当事人的信任。

  “在劝说时,我会告诉他们调解是我的本职工作之一,我会借助公安业务知识,结合群众公认的优秀调解员一起,法律和情理双管齐下,确保调解顺利达成。”从一开始不被信任到被当事人认可,当了7年的社区民警,卢亚伟在一次又一次的调解中,用实力让质疑之声越来越少。

  从“武”转文,争当一名靠谱的女管家

  2016年,卢亚伟被调至慈溪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从事内勤工作,从一名社区民警再次转为一名内勤民警。从“武”转文,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已经习惯了出门走基层,和群众打交道,一下子转变为一名内勤民警,负责撰写材料、收发文件,工作模式改变了,工作内容突然变得相当陌生,这让刚接手内勤岗位的卢亚伟很不习惯。

  勤务保障室内勤工作,特别是全局固定资产和涉案财物业务指导工作,这对于卢亚伟来说,是完全崭新的课题。“在警校里学的和做社区工作时候了解的,在这儿完全都用不到,所以刚来的时候,必须每天加班加点去学习新的知识,去熟悉工作流程。既然到了这个岗位上,就要拼劲全力做到最好。”

  秉持着这样的工作准则,卢亚伟加班加点进行学习,不知道的知识就努力去学,向别人请教,加班翻阅以前的材料,了解情况;关注其他地区的相关主页,多看多学,借鉴他人经验……两年来,卢亚伟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如今已经成为警务保障室一个可靠的女管家。

  多才多艺,在舞台上展现女警魅力

  工作上全力以赴,在展现女警魅力的舞台上,卢亚伟同样展示着她的用心和热情。“我比较擅长朗诵、演讲,在一句句的朗诵中,将感情传达。”

  一些主题演讲或者是微型党课,必须自己来写稿。卢亚伟介绍说,平时的工作时间,办公室里杂事多,来来往往人多,需要她去做的事情总是一件接一件不停歇,所以她每次都会选择在晚上加班,在夜深人静时,整理思路,进行撰写。“我的文笔不算好,所以我必须要花更多的精力去撰写,我希望在准备之后,可以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慈溪市职工演讲比赛二等奖、慈溪市公安局微型党课比赛三等奖、宁波市公安局诗歌朗诵比赛优秀奖……从警以来,她参加了不少比赛,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用声音诉说民警的故事,用感情去打动台下的观众,她说,每次穿着警服站在舞台上,她都想用最好的状态向他人展示民警的魅力。张贻富 冯罗鑫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