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看房是东边套 下单成西边套
2018-08-27 17:31:49 来源: 宁波日报

  “我们要买的是东边套的房子,不曾想订合同却变成了西边套的房子,实在窝心。”日前,消费者牛先生夫妇向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求助。在工作人员帮忙调解下,这起买房“错配案”得到圆满解决。

  牛先生夫妇去年秋天购买了九龙湖镇某楼盘的一套期房。如今,房屋快要竣工,夫妇俩受邀前去参观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买的是西边套房子。“可我们当初选房时,跟销售人员一直强调要买东边套的啊!”房子被“张冠李戴”,让牛先生感觉不好受,可房款已经结清,没办法退房了。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受理投诉后,进行了仔细的调查走访。工作人员发现,牛先生在最初和房产销售人员沟通、咨询时,双方的确针对的是东边套的1302号房,牛先生还提供了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做证据。但最终签订合同时,牛先生购买的是靠西边的1303号房。

  在工作人员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房产公司补偿牛先生现金4000元,并赠送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整套家用电器。

  “购买大额商品,细节问题相当重要,不容马虎。”镇海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像房屋、汽车这类商品往往是预订消费。为了避免“货不对板”,消费者除了在前期与销售员的沟通中,要详细了解产品的各项信息外,在签订合同环节,更要仔细核对合同内容、各项条款,细节信息也不能遗漏。例如房子的套型、朝向、门牌,汽车的具体型号、颜色、出厂日期等,并要将上述细节尽可能多地落实到合同中,避免出现纠纷。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