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留抵退税” 为车企发展送红包
2018-08-22 10:01: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陈芳园

  “感谢税务部门的给力服务,1.76亿元的留抵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必须点个赞!”日前,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派代表给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送来锦旗,感谢税务部门及时落地“留抵退税”新政,为企业送上发展大礼包。

  吉利汽车产生增值税留抵税额主要源于生产新能源汽车,2015年至2017年,吉利共生产新能源车30116辆,收到政府补贴15.04亿元,企业进多销少的倒挂现象产生增值税留抵税额约2.19亿元,并且这部分消耗十分缓慢,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企业资金占压。

  “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立即开展专场培训辅导和新一轮企业审核,吉利汽车在首批退税企业名单中。吉利汽车办税人员杨蓓蓓表示:“‘留抵退税’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激活了企业沉淀的税款资金,这笔退税款将用于后续的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真正体现资金的价值。”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