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我市大手笔 补贴高级蓝领
2018-08-15 17:29:59 来源: 宁波日报

  扎根宁波企业一线的42个紧缺职业(工种)的高技能人才,最高可获得3.6万元的岗位补贴!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近日完成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申报,一批优秀蓝领不日就将收到这个“红包”。

  宁波市人社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引导、激励和培养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扎根产业一线,2013年起,我市创新推出紧缺职业(工种)岗位补贴政策。近年来,在一系列组合拳助推下,我市技能人才总量和高技能人才占比增幅都有了明显提高,截至上年度,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40万,高技能人才数量37.5万,占到技能人才总量的26.8%。

  记者了解到,在为数众多的高技能人才中,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的企业一线在岗职工,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当年度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并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满3年及以上,或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满1年及以上,就可以申报这笔岗位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每位技师或高级技师岗位补贴累计只能享受1次,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模具设计工、电动装卸机械司机、装卸机械电器修理工、化工仪表维修工、焊工等岗位外,本年度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有42种,较上年度增加了轨道列车司机、中式烹调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等10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紧缺的工种。

  延伸阅读

  2018年度宁波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

  车工、铣工、焊工、磨工、制冷工、钢筋工、砌筑工、轨道列车司机、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劳动关系协调员、机修钳工、工具钳工、冷作钣金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管工、管道工、模具设计师、模具钳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起重工、木工、汽车修理工、工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化工仪表维修工、电动装卸机械司机、电动装卸机械修理工、内燃装卸机械司机、内燃装卸机械修理工、装卸机械电器修理工、电子商务师、养老护理员、广告设计师、网络课件设计师、钳工、模具工、机床装调维修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手工木工、汽车维修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