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高职院校杀出两个“黑马”专业
2018-08-09 16:29:54 来源: 宁波晚报

   昨日上午8:30,浙江高考第三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各高校专业投档分数线也正式公布。

  记者获悉,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各类专业最低投档线在全市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今年该学院计划省内招生1379人,实际录取1379人(男生256人,占比18.56%,与2017年相比增加26.7%),省内三段计划招生人数全部一次性完成。

  与以往新开设专业遇冷的情形不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新开设的两大专业——口腔医学专业、艺术设计类(中外合作办学)美容美体艺术专业,以“黑马”的姿态引起关注。两大专业不仅按计划人数招满了学生,口腔医学专业还出现了588分的高分,所录取的50名学生的分数均为一二段分数。艺术设计类(中外合作办学)美容美体艺术专业招生成绩也很喜人,因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今年第一年招生最低投档线为448分。

  在今年浙江省普通高考招生工作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取得新突破,省内计划1050人一次性完成录取,专业最低投档分数线以475分超过三段线131分的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录取的最高分为559分,超过二段线69分;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药品生化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等5个专业录取线均超过二段线。

  据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老师介绍,2018年各专业招生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法语、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投档分数线超过470分,今年该校中外合作专业也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报考踊跃,录取位次号远高于2017年。

  此外,记者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面向省内普高计划招生775人,实际录取775人,首轮投档即完成录取,较高质量完成了省内招生录取工作。据介绍,今年该校普高录取最高分为554分,超过二段线64分,普通专业最低分为462分,考生平均分达到484分,接近浙江省普高二段线。二段线以上考生共计150人,录取分数及位次相比2017年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