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生成
2018-08-09 16:30:19 来源: 宁波晚报

  “低烧”不断,闷热难耐。何以解热?唯有台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给我们带来了“凉凉”的盼头。

  从8月5日到8月7日,我市持续三天“低烧”,市区最高气温在35℃到36℃徘徊。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4.7℃,距离35℃的高温线仅一步之遥,但闷热感并未因此而减少半分。

  据市气象台预报,一直到本周六,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仍将维持在35℃到37℃。

  何以解热?唯有台风。

  还真是“凑巧”,就在大家盼着“凉凉”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摩羯”于昨天14时在中国台湾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今年的台风像是商量好了似的,都有点“选择困难综合症”,“摩羯”也不例外。

  民间气象爱好者组织 @中国气象爱好者 在此前的分析中说,“摩羯”未来的走向取决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弱。

  如果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弱,那么“摩羯”就有可能北上去日本;如果副热带高压在今年13号台风“珊珊”走后迅速增强,那么“摩羯”就有可能拐弯,靠近甚至登陆华东。

  在8月7日的分析中,@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摩羯”北上的可能性减弱,急转弯来华东的可能性大大增强,时间目前预计在本周日。

  这一分析和昨天中央气象台给出的预测不谋而合。

  中央气象台说,从目前的预测看,“摩羯”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先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本周五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本周六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

  “摩羯”目前还在海面上打转,思考“风生”。眼下我们要全力对抗的还是高温。

  不过,市气象台在昨天10时56分发布的10天天气预报显示,从本周日开始我市将转为多阵雨的天气,其中,下周一还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不知道,“摩羯”能否成为高温“终结者”,给我们带来一段“凉凉”的日子呢?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