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供气保民生 浙江LNG年外输量突破300万吨
2018-08-07 18:19: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崔伟永 高敏 记者 王健

资料图。浙江LNG夜景 方少英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崔伟永 高敏 记者 王健)8月8日,气电集团浙江LNG年外输量突破300万吨,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约70%,其中气态外输182万吨,液态外输118万吨。

2018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初期调峰辅助服务时长机制的意见》,就加快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意见》明确了到2020年储气设施建设“供气企业10%、城镇燃气企业5%、地方政府3天”的目标。

作为浙江省目前唯一投产运营的LNG接收站,浙江LNG接收站已经从之前的调峰应急接收站转变为浙江省政府承认的基荷及调峰接收站。接收站现有生产设施在用气高峰时已基本接近满负荷运行,对于接收站的安全平稳运行造成了严峻考验。

2018年7月,浙江省迅速进入“烧烤”模式。由于其他陆地资源限供,导致华东地区资源吃紧,浙江省出现了缺气的情况。为缓解用气紧张的情况,海油驻浙单位积极发挥产业链作用,多措并举,保障浙江省用气安全。气电集团浙江销售分公司积极筹措资源保障供应并妥善安排下游用户用气计划;浙江LNG通过领导24小时带班,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与检修计划,确保设备平稳生产;在浙江省、宁波市及北仑区政府的积极协助下,截至7月31日,浙江LNG接收站当月共接卸船货8艘次,卸载量达51万吨。船货卸载量同比去年增长85%,累计外输量增长16%。其中2018年7月26日,气电集团浙江销售分公司气液外输合计量达到1.87万吨,创历史单日外输量新高。2018年8月,海油计划将在7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外输量,为浙江省安然度夏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在中国海油以及气电集团的部署下,浙江LNG现已启动了接收站二期工程的建设。据悉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浙江LNG接收站接卸能力将由原有的300万吨LNG/年提升到600万吨LNG/年(84亿立方米/年),将更好地履行供气保民生的央企担当。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