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失联53年后再续战友情
2018-08-02 15:59:45 来源: 宁波晚报

  两位老人在视频聊天。

  昨天,家住慈溪市古塘街道的陈文品老人和他的老战友仲亦进行了微信视频聊天,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这也是两人分别53年后,第一次“面对面”交流。看着熟悉但已经苍老的面容,两位老人激动万分。说起来,两人能重新联系上,还要多亏慈溪供电公司的员工钱海军。

  50多年前,陈文品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济南军区后勤部,在那结识了四川人仲亦,两人共事了两年多。1965年,陈文品转业回到了慈溪,先后在慈溪自来水公司和慈溪中学工作。而仲亦则转业留在了山东济南,在济南钢铁集团工作。从1965年分别至今,两人已53年未见面,也失去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前段时间,仲亦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志愿者钱海军的事迹,从钱海军的事迹中看到他经常去一名老人家里做好事,而这名老人的名字和他失联50多年的老战友名字一样,并且都是慈溪人,他就有了想找寻当年老战友的念头。

  钱海军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仲亦和陈文品两位老人,帮他们牵线搭桥。经证实,两人真是当年在济南军区共事的战友,分别了53年的两位老人终于又有了新的联系方式,两人都激动不已。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