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支教奶奶”周秀芳在延边设爱心驿站
2018-08-02 10:12:36 来源: 宁波日报

  跨越四千里,架起宁波与延边两地社会民间力量参与对口帮扶的爱心桥梁。昨日上午,周秀芳爱心驿站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成立。爱心驿站将汇聚甬城市民爱心,整合社会扶贫资源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

  周秀芳爱心驿站前期将排摸、汇总当地扶贫需求,随后开展发布和认领,动员和引导更多宁波社会组织、民间机构和爱心市民参与到对延边州的帮扶协作中来,推动更多社会帮扶项目落地实施,形成社会帮扶的强大合力。

  “哪里有需要帮助的学生,我就把宁波的爱心‘搬运’到哪里。”被评为“中国好人”的退休教师周秀芳不远千里赴贵州、湖南山区支教。在过去三年里,她发动宁波等地3000多名爱心人士捐建希望小学21所,结对帮扶322名贫困生,累计募集款物2000余万元。在得知宁波对口帮扶吉林延边州的消息后,她重新踏上爱心之旅,把东海之滨的爱心播撒到东北边疆。

  周秀芳爱心驿站收到的首笔爱心捐赠,是来自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曹静宜爱心基金的25万元。曹静宜生前是江东中心小学退休教师。今年4月,曹静宜去世。

  曹静宜老师生前托付家人将丧葬费和抚恤金10万元捐出,由周秀芳来帮扶助学。周秀芳说,如今把这笔爱心捐赠用于资助和龙光明小学贫困学生,实现了曹老师的遗愿。这是师者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生动写照,也是“爱心宁波”的又一次动人诠释。

  爱心捐赠的另外15万元将用于光明小学建设“创客教室”,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技能。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