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我市建成“妇女之家”5849个
2018-08-02 10:12:50 来源: 宁波日报

  根据群团改革要求,我市近年来推动在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文化站点等地建设“妇女之家”,共建共用共享基层党群活动和服务群众阵地,做到力量统配、项目合作、成效共享。目前,全市已建各级各类“妇女之家”5849个,建成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195个,区县(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485个。这是记者前天从全市党建带妇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是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党群共建共用共享,大力建设“妇女之家”,不仅统筹利用基层各类资源,还使妇联组织的活动场所、载体、方式等更多,触角伸得更长,影响力更大。

  为了让妇女群众随时找得着妇联组织,我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力求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基层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全域延伸。在村级层面,改革的力度最大,以前叫村妇代会,现在叫村妇联;通过充分酝酿、排摸,把村里的女性能人推选出来,成为村妇联的执委、副主席、主席,执委不少于7名。改革后,全市村(社区)共有执委23474名,比改革前增加12273名;有副主席5134名,比改革前增加3822名。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巩固和拓展两新组织中的妇女组织建设,对已建立党组织且女性固定从业人员在30人以上的,100%单独建立妇联;对未建立党组织或女性固定从业人员少于30人的,采取联合、挂靠等多种形式建立妇联组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